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剩女不寂寞

(2012-09-06 08:32:12) 下一个

剩女不寂寞

文∶太极门弟子?魏美玲

??有一天早上,还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争吵声 醒, 紧起床到楼下一探究竟,发现妈妈和一位旧识不知为何越吵越激烈,我观察他的眼神及身上传来的酒味,估计他一定喝醉了,绝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能跟他硬碰硬。我随即想到,我的师父常教我们,要站在别人的立场,将心比心,想想他为何会如此?于是我先用轻松关心的语气问他∶会不会口渴?昨晚去那里了?要不要回家睡一下?几句关心的话语就让他的态度慢慢缓和下来,并告诉我起争执的原因;不久之后,他就 开我家了。好险! 

 

??这件事让我回想起,以前父亲和二姊夫也常常像这样喝酒、闹事,为了保护家人,我开始武装自己,对着他们叫嚣与呛声,甚至产生过肢体冲突,我从一个不知所措的小女生变成强悍到众所周知的「恰查某」;在他们没喝酒时,听到我的名字便闻风而逃,连我那五位可爱的外甥也怕我怕得不得了。然而在我强悍的外表下其实藏着一颗脆弱的心,每每在与他们对峙后,我常常躲在房间痛哭,心里呐喊着为何是我?我为何生长在这种家庭?这样的戏码就在我的生活中一直不断上演,相对的也影响到我的人生观。

 

??很庆幸自己有机缘进入太极门,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学习到师父的智慧。师父总是提醒我,凡事不要计较与比较,今生能成为家人,缘份是很深的。父亲喝酒闹事的戏码就在我不断的改变方法下逐一减少,身为家中老厶的我也体会到,家是需要经营的,我开始参与家里的活动,家里有什厶事就一起商讨,渐渐地与家人的感情就越来越贴近了,家里就多了更多的欢笑声。

 

??有一次跟同事在讨论两性不伦恋的新闻时,我跟同事说∶「我非常感谢我的爸爸,虽然他让我在负面的环境下长大,但却因此让我在面对感情时,不会盲目地一头栽进去,所以我少吃很多亏。」另一方面,我的师父让我懂得四维八德,明白人与人相处要多一份真心与道德。

 

??在多年前我遇上一位人人称赞很帅的男生向我告白,当时的我确实动心,但我却装傻婉拒了,因为他已有交往许久的女友。最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见他与妻女快乐幸福的照片,我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看见他们如此幸福我也很开心。对于感情的事我不强求,即使当剩女也没关系,因为我已懂得生命的价値,活在当下、爱在当下,爱并不是只有男女私情。

 

??眼看地球恶化的速度已比科学家预计的快很多,天灾频传,爱地球的行动刻不容缓,身为市井小民的我爱地球也不落人后,我已骑脚踏车上下班快四年了,买外食不跟老板拿免洗餐具;夏天即使很热,睡觉也不吹冷气,还有不生气也是爱地球的一种喔!这些小小的动作都是参与我的师父为了护卫地球所举办的爱与和平及人权宣言联署、校园好心好文活动后改变的,我想爱是可以很宽广的,就像师父爱世人一样,所以,我这个「剩女」一点都不寂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