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彩的三年级生活

(2012-09-29 09:08:21) 下一个
精彩的三年级生活
文∶太极门弟子?袁绍宸

??升上国小三年级时,碰到重新分班,班上同学有五分之四都是以前不认识的人,选举班级干部时,我很踊跃参加,但是连一个组长都没有选上,心里有点失望,觉得应该是大家对我并不熟悉。

??期中考试后,我的成绩名列前茅,班上有一位女同学的成绩不太好,老师问是否有人愿意帮助她,我举手表示愿意。就这样有一阵子,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我会教她一些功课,她的成绩也慢慢进步中。

??后来因为我的国语成绩很好,老师选我代表班上参加字音字形比赛,结果拿到三年级组第一名。随学校举办许多种竞赛,发现我们班上有很多优秀的同学,分别拿到国语朗读、演说,以及客语朗读、台语演说的第一名,老师还特别请我们得奖的人,吃了一顿大餐,好开心!

??第二学期开学后,又要选举班级干部,没想到我竟被选为班长,这是我第一次当班级干部。我这个班长其实当得很轻松,除了风纪股长很认真在管班上秩序,加上我在太极门练功,师父告诉弟子要自己管理好自己,所以我觉得班长就要先做好自己,以身做则守规矩,当同学的好榜样。

??五月份学校校庆时要举办运动会,其中有一项班级大队接力,很高兴我也入选为代表。导师要我们参加比赛的人,每天早上提早到学校跑操场练习,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但为了班上荣誉,我努力的去练习。比赛那天同学们同心协力,一马当先领先其他班级,最后勇夺三年级组的冠军,参加者每人拿到一面金牌,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面金牌。

??师父告诉我们当学生的本份就是读书,可以把读书当作游戏一样开心的学习。我的家人也都在太极门练功,所以爸妈不会要求我一定要考几分;还告诉我只要努力了,成绩就不会太差。他们最希望我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