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开三代母女心结

(2012-09-28 18:07:56) 下一个
解开三代母女心结文∶太极门弟子?黄淑如??俗话说「第二个女儿顾人怨」,出生在四十年代重男轻女的农业社会,上有两个哥哥、一个姊姊,加上我出生时又黑又瘦,听说妈妈还被堂伯揶揄∶「怎厶生了个像小猴子的丑女儿?」这让妈妈伤心不已!??懂事以后,妈妈经常提起堂伯这一番话,自是妈妈一直很在意这一件事,因为我长得丑,害妈妈老是被人嫌、抬不起头,这也让我觉得「我真的丑到妈妈不爱我了!」从此开始自怨自艾的日子,甚至还幻想我可能是从外面抱来的。记得小学时看到妈妈拿了一件红色纱质的洋装,带姊姊入房中试穿,哇!真漂亮!就像洋娃娃一样,不过只有一件,没我的份,当场悲从中来,嚎啕大哭。从此我心中就更认定妈妈不疼我,关上心门,断了与母亲的沟通。??结婚后,我也生了两个女儿,心中暗暗立誓,我一定会公平对待她们,不让我的女儿有我成长的缺憾。焉知我的努力,两个女儿却体会不到,没有自信的大女儿,老觉得我比较宠爱妹妹;个性散漫的妹妹,却觉得为什厶姊姊想做什厶就做什厶,她却不能。其实我自认为是因材施教──姊姊没自信需要鼓励,妹妹散漫需要鞭策,结果却惹得姊妹都抱怨,双方更是互看不顺眼,老妈难为啊!后来,爸、妈因为身体缘故进入神气家族练功,身心获得很大的改善,尤其当教师退休的妈妈在这里找到人生第二春,感受到太极门是个正向、光明的地方,因此希望儿孙都能入门练功,我与两个女儿及先生也因此加入这个大家族。??当我们整个家族的亲人陆续进入太极门练功后,虽然兄弟姐妹已是各组家庭,但是,只要有机会聚在一块时,就有聊不完的话题,不再像以前是没什厶话好说。经过入门练功、修心养性后,在神气家族中还有机会参与各种公益展演及活动,以前那只像是丑小鸭、只能跟在兄姐屁股后面的我,已摆脱过往那种自卑,整个人充满了自信,而自己禁锢已久的心也慢慢打开。??入门后,师父也常教导我们「百善孝为先」、「孝顺要及时」,还有的就是一个「亲」字,就是彼此要看得到彼此的辛苦;当我想到自己在教导女儿的过程中,才体会到妈妈辛苦的一面,也决心要改善与妈妈的关系。??于是在一次回娘家时,便勇敢对妈妈说出我几十年来深藏在内心的想法,当下妈妈又是 讶、又是心疼!只是淡淡的告诉我∶「我是很爱奶的。」那一种散发出淡淡温柔的母爱,霎时解开我长久以来对妈妈的心结,从此与妈妈间开始是无话不谈,变得非常亲密。有次妈妈告诉我∶「高速公路容易塞车,回家不方便,不用常常回来没关系;只要奶好好练功,把自己照顾好,就是对妈妈尽孝。」我听了好感动,感谢妈妈如此为女儿设想。??师父又告诉我,凡事要正向思考,要「想好、说好、做好」,就像对待孩子,要看他的好,欣赏他的优点。原来我以前总是看到孩子的缺点,听了师父的话后,我开始看女儿们好的一面,大女儿积极、负责又吃苦耐劳,是我最得力的帮手;小女儿善良、可爱、贴心,像个小太阳一样。所谓「境随心转」,心念一转,所得结果也完全不一样。如今,大女儿在神气家族里觅得佳婿、同修共渡,小女儿也在学校、公司与大家相处融洽,每天笑咪咪,人气超好;两个女儿各有各的好,我都不用操心。??感谢当年妈妈引领我进入神气家族,让我跟着明师学习智慧,从此人生命运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改变,我再也不是当年那个自以为顾人怨的二女儿,而是最幸福最快乐的女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