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念倾听,人生正回甘

(2012-09-26 08:54:55) 下一个
转念倾听,人生正回甘
文∶太极门弟子?蔡进明

??我小时候体弱多病,学习能力不好,小学功课很差,几乎都是班上最后一名;上了国中我却变聪明了,反应快,学习能力好,国中二年级我还曾经拿过奖学金。国中毕业我就只身北上,白天工作,晚上念夜校,十八岁那年,不幸又发生一场车祸,命是捡回来了,医生却告诉我说,我的血糖太高;当时仗着自己年轻,并不在意。

??后来,我到澎湖去卖饮料,在那里我胖了六公斤,这才发现我得了糖尿病,那时侯才二十几岁,就开始打胰岛素,从此和糖尿病结下不解之缘。后来我回到台北,改行卖水果,再去跑货运,却在那时染上赌博的恶习;为了戒赌,我改行躲进汽车修理万学修车,后来顶下现在的修车万,自己经营。

??从小我不爱讲话,长大后就变成不会讲话,更不擅于与别人沟通。但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脾气还算很好,只是偶尔当压力比较大,或是工作比较忙比较累的时候,容易把同事、太太、小孩当作出气筒,而且发完脾气也不会认错,也不懂得要去化解。我太太也不爱讲话,小孩子耳濡目染之下也变得不爱说话,只要我一生气,我们家就陷入冷战的低气压里。

??我的汽车修理万隔壁就是太极门南港道馆,刚开始我因为工作忙,又不擅于和别人打交道,更不会主动和邻居问好。慢慢地,我发现在太极门进出的人,都面带笑容,好像很高兴的样子,暗地里观察他们很久,而且有些人会把车子送来修理,很好奇为何他们总是那厶高兴?有一天一位师姊来修车,她看我工作那厶累,身体也不好,邀我去太极门坐坐泡茶聊天,觉得跟师兄姊聊天很开心,所以决定要进太极门学如何纾解压力和改善身体,就这样我们全家也陆续踏进了太极门。

??入门练功之后,师父教我「转念的功夫」、改脾气,现在我的脾气更好了,几乎很少对同事及家人生气,就算真的快要发脾气时,也会 紧转念,在未发脾气前,就平息了心中怒火,家庭也变得和乐,和太太师姊感情比以前更好,因两人都在修车万工作,现在不会为一些小事吵架,工作环境也更加和谐。以前跟儿子的互动不好,现在当我们意见不同时,我懂得如何退一步听听儿子的想法,慢慢地父子关系比以前好了。

??以前因为五十肩,我的双手无法高举,也不能搬重物,这对汽车维修非常不方便,练功之后,困扰我多年的五十肩,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就好了,而多年糖尿病都在稳定的控制中。因为身体变好了,精神也变好了,我的人生正在回甘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