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婆 谢谢奶

(2012-08-14 09:21:41) 下一个

老婆 谢谢奶

文∶太极门弟子?蔡文溪

 

??我有一对好朋友,夫妻失和,最近吵到要 婚。周围的朋友劝不动,希望我们夫妻俩去跟他们分享「过来人」的经验,看看能不能帮忙排解┅┅

好友的遭遇就像一面镜子,让我回想起过往,自己的婚姻也曾经一片愁云惨雾,我每天总是尽量加班,或者干脆就在外头闲晃,只怕回家时老婆还没睡!因为只要她睡着了,我们就不会吵架,也就不用天天写 婚协议书。

??还记得,刚进太极门练气功时,师父总会再三提醒弟子们要改脾气,当时觉得自己除了身体比较僵硬、血压偏高之外,脾气实在好得要命,干嘛要改?!就算要改,也是老婆改才对!因为在家中,老婆总是挑剔我,才会常常争吵。

??丌丌没想到,老婆真的听进师父的话,开始修改脾气,我看在眼里,心中不免怀疑∶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三、四十年养成的臭脾气,她改得了吗?让我吃 的是,她真的不再乱发脾气了!而且,开始「看到」了我对这个家的付出,这是打从结婚以来,没有发生过的事!她的转变,真的令我感动,两人之间一种很亲的感觉油然而生。

 

??老婆先放下了自己的执念,体贴我的心,看到我的好,让我也开始反省自己。这才 觉,虽然我对家务有些付出,比例其实很低。偶尔心情好,才晾晾衣服、洗洗碗,屈指算算,一年也没几次。而老婆除了要上班,回到家还要带小孩,家事更是每天都要做。现在想来,她真的很辛苦,但是说也奇怪,以前我怎厶会认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呢?于是,我也开始修改自己的老毛病,回家后,不再赖在沙发上,尽可能多帮忙。虽说帮的忙有限,但是老婆感觉到了我的心意,渐渐的,我们吵架的次数明显减少,我在家更能好好休息,血压也明显下降。现在,我们常常在孩子上床之后,在客厅聊聊心事,有时我加班晚点回家,还会有水果切盘等着我享用呢!

??感恩一路上有师父的教导及师兄姊的鼓励,在太极门学到的一切,让我不仅家庭和乐,身体健康,还能跟亲友分享我们夫妻俩的心性成长,实在是太幸福了!从冤家变成良妻师姊,感谢老婆陪伴我一起修改脾气,真的要说句∶「老婆!谢谢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