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爱」让感情升温

(2012-08-01 07:10:05) 下一个

用「爱」让感情升温

文∶太极门弟子?林雅芳

??原本单亲的日子,虽然很没有安全感,但我和女儿都还能过得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我以为这将会是我往后的人生。然而,就在五年后,缘分悄悄来敲门,9712月我开始了新的婚姻生活,两个单亲家庭的组合,变成了一个「很大」的家庭,有公婆、小叔一家人和我们共十一个人,真是好热闹。

 

??原本我只有一个女儿,现在多了二个儿子,三个小孩让我们夫妻的经济负担更重,于是我更认真、更努力的工作、赚钱。刚好此时我也从银行业转战到保险业,在有业绩才有收入的压力下,常常担心收入不稳定,因此会加强去拜访客户,常常工作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到家,每当全家人吃晚饭的时候,就只缺我一个。

 

??后来我发现到女儿跟这个大家庭格格不入,常常会跟最小的弟弟吵架、也不接受家人的劝告。为了这些事情,我们母女常常吵架,我斥责她不够成熟、小题大作,也无法体谅我的心情;她则是为了感受上的问题,有很多的抱怨和不满的情绪。

 

??近二年,正值国中青春期叛逆阶段的女儿,跟家人的冲突是与日俱增,她变得很负面,与家人的关系降至冰点,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如果我再不重视这个问题,我将会失去她,而我赚钱的目的,也是想要让孩子可以过得更好、更快乐。此时我想起师父常提醒我们父母亲要以身作则,而我从师父的身上看到他用满满的爱心、耐心和包容心来教导我们这些弟子;因此,我相信我可以和女儿好好沟通,并且让家庭更圆满。

 

??于是我开始思索冲突点是来自那里?原来就是在每天晚餐的时间,她得一个人独自去面对因为我新婚姻的关系,而突增的阿公、阿嬷、爸爸、叔叔、婶婶┅┅,这厶多的家人,还要去 应不同的生活习惯,她真的不知所措、也不知如何响应,所以只能用叛逆的态度来面对大家、保护她自己。

 

??看到师父爱护、呵护我们每位弟子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原来师父教我们「爱」是用心感受,是行动,是要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我才发现到以前忙忙碌碌,忽略了孩子心里的感受,当孩子跟我说话时,我并没有仔细聆听。现在我会在她睡觉前跟她谈心,让她说出今天在学校和家里发生了什厶事情,以及心里的感受。有一天,我们俩聊到晚上十二点,隔天放学回家,她还跟我分享她好喜欢跟我聊天、好喜欢这样的感觉,而且她上课的精神变得更好,都没有打瞌睡呢。

 

??当我开始增加和女儿相处的时间,并且用「爱」的能量来引导这个孩子,也安了她的心,她真的也变了,我们母女的感情更是持续升温中。把「爱」说出来、把「爱」行动出来、把「爱」用在处理女儿情绪问题的时候,我终于能感受到师父常跟我们说的「爱」,力量有多厶大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