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克服困难的快乐

(2012-08-13 07:14:30) 下一个
克服困难的快乐 文∶太极门弟子 林亭妤??今年璁假我刚从小学毕业,在学校的时候我常常会帮忙老师做事情,例如∶登记分数、倒茶等等。有一天在上课时,老师问大家∶「哪位同学中午有空而且认为自己很有耐心,可以去教不会写名字的三年级小朋友?」那时我心里想∶那还不简单,只要教会三个字就好了,所以我就毫不犹豫的举手,在老师的挑选下,我和另外两个同学被选上了。??当天中午,午休的前五分钟,我们去找他们班的老师,他们班导让我教一个功课最差的小朋友。刚开始教的时候,他非常的乖巧,我还以为是老师误会他,当我问他问题时,他都闷不吭声不回答,后来才发现他连注音符号都看不懂,这时我开始一个头两个大,最后决定先从注音教起。但是刚教完一个,就忘记上一个,所以我利用我丰富的想象力,例如∶ㄚ是乌鸦是阿阿叫、ㄠ是大野狼是ㄠㄠ叫,或拿有注音符号的垫板,让他找出我念哪一个音┅┅,但都是白费功夫,因为到了隔天,他就全忘了,几天下来让我很想放弃。??后来我想到我曾经参加国庆节在总统府的太极门文化展演,在练习的过程中,每一个动作都要不断的练习,等到全部的师兄师姊都OK了才能休息。虽然反复的动作让我感到厌烦,但是看到旁边的师兄姊还是很认真的练习,我也不敢怠惰,我打消想要偷懒的念头,还是继续跟着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最后还发现其实我有很多动作是错误的,心想∶还好师姊有让我们反复的做练习,我可以慢慢地修正自己的动作,把每个动作做到最好。而且我还领悟了一点∶只要不半途而废,就会有好事在后头。??也因为这句话,让我继续教这个小朋友,和老师讨论后,决定直接教国字了,等他全部都记得滚瓜烂熟后,就从六个字里面抽几个来听考,如果有80分就让他休息十分钟,这个方法让他进步很多,也让我很有成就感,心里也很开心。渐渐的我们也混熟了,我们在休息时间小声聊天时,还发现他的二哥和我妹妹是同一班,真是不「教」不相识啊。??很感谢师父收我为徒,平日的练气功,让我的心容易平静,让我不会为了小挫折就轻易放弃,反而可以找出问题的所在;也因师父引导我们要不怕困难、勇于突破,因此我相信保持一颗坚定的心,欢喜勇敢去做对的事,就会有好事在后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