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房内的歌声

(2012-08-02 08:52:47) 下一个
病房内的歌声文∶太极门弟子?王瑞纺??公公辛苦一辈子,正要享受晚年生活,却突然间中风,重度昏迷,必须有家人在旁照顾。因为先生要忙事业,所以公公就由我和三嫂轮流照顾。每次在照顾公公的时候,看到他身上大大小小伤口,我很心疼他的痛苦。医生也特别叮咛不能让病人一直昏睡,一不小心就会忘记呼吸,而 开我们。??在照顾过程中我一直在想,要用什厶样的方式才会引起公公的兴趣,只要对他有帮助的方法,我都愿意去尝试,就是希望能减轻公公的病痛,让他可以开心一点。虽然公公口齿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想到可以请公公教我讲日语、唱日语歌。我在公公的脸上看到了笑容,我也用欢喜心鼓励的说∶「你好棒,你好棒喔!我们来拍拍手。」有一次隔壁床的病人,问我说∶「奶一定是他的女儿,对不对?」我说∶「不是,我是媳妇。」对方竟然用一种很羡慕、很 讶的眼神口吻说∶「不可能,媳妇不可能这厶孝顺┅┅」这样一来一往的互动,欢喜的能量,除了让公公的精神变好之外,也感染到同病房、同楼层的病人,一直说我们这间病房,好像在开同乐会一般,真是很特别的感受。??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告诉我「孝顺不能等、心静生智慧」,在我冷静面对公公的状况时,我知道自己不能跟着陷入苦痛之中,我用真心贴他的心,所以体会到照顾病人不是只是按时给他吃药,而是要随时让公公高兴,对病情的康复就会有加成的效果。而病房内我与公公的歌声,也成了病友们温馨欢喜的来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