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再一味要求别人

(2012-08-09 09:22:53) 下一个

不再一味要求别人

文∶太极门弟子?侯如芳

??学校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服务业,当时老板娘对我们的训练跟要求都很高,相对的我也会要求其他行业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要高一点。

??以前,我若到快餐店点了餐点,顺便都会要两包胡椒粉回家,但是回家后,若发现袋子里,竟然没放进胡椒粉,就会非常生气,马上冲回去那家店,并质问店员,最后我一定可以要到胡椒粉,而我的气也会出在店员身上,而那可怜的店员,却被我的态度吓到呆住了;我就像纠察队一样,只要我看不惯的,不管什厶场合,就会很直接的表达出来,得理不饶人,就算伤了他人,还认为对方本来就应该学习改变的。

??在男友的推荐下,我进入太极门练功,记得师父常常跟弟子们说∶「与人相处要客气好言、结善缘」,我不是很了解,后来我从师父身上,看到他对人的尊重,他都是用正面的话来鼓励弟子,而且师兄姊之间,也能相处愉快,于是我也开始思考,我是从事服务业,要如何面对我的客户?我发现,原来我待人处事的方式是不对的,常常只要求服务质量,却忘了尊重对方。知道自己的缺点后,我慢慢站在别人的角度来看事情,改变我的说话态度,让自己受到客户的喜爱与信任。

??前一阵子,我有一间出租套房空着,为了省下支出,索性先把第四台暂停,打算等到有房客签约时,再连络有线电视台来复机。后来有人来租房,当申请复机时,接电话的服务人员告知费用为 330 元,没想到工程人员到现场接好线后却要收 850 元,他还告诉我不可能算错,如果还有疑惑,不马上付钱,他就要先拆掉,说话态度蛮强硬的。因为当时我人在远处,无法 到现场,但是因为练功后,我脾气也修改了,所以没生气,先拜托管理员帮忙代垫;同时又打电话去有线电视台问清楚。原来是服务人员打报价单时,多算了一个月的费用,她发现后, 紧联系工程人员帮我改单,工程人员知道他错了后, 快回了我一通电话,他的口气变得截然不同,非常客气的向我解释,而我这次竟然没发脾气,也没责怪他,心里反而想说∶「大热天的,他们做这种工作需要跑来跑去,一定也很辛苦,既然已经很快的帮我接上线了,让我对房客可以交代就好了」,我也还蛮开心。

??感恩师父,让我在太极门的大家庭里,看到自己的缺点而能改善,让心灵质量也提升,我不再需要用生气或指责的态度来过日子,谢谢 师父,让我学习碰到问题时,学到如何冷静下来,更了解当我们有理时,也可用最 当的方式来处理事情,达到双赢,让一切事情能和平并圆满的落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