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再是袋鼠宝宝啰

(2012-08-28 07:32:51) 下一个

 

我不再是袋鼠宝宝啰

文∶太极门弟子?简佑亘

 

??我现在是面临基本学力测验的国中九年级考生,一般人对考生的印象是愁眉苦脸,但是我每天都很开心,因为我有一个快乐的秘方。

 

??找到这个秘方的关键要从爸爸的转变谈起,以前我称爸爸是「假日爸爸」,因为他从事IC业务营销工作,常常三更半夜才能下班,等他回到家时,我和弟弟都已经睡着了;爸爸也常到国外出差,所以我们相处的时间很少,只有假日才能看见他。此外,出游的照片中总少了爸爸,我总羡慕别人出去玩时能有爸爸陪伴。我和弟弟大部分的时间都和妈妈在一起,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生活中的一切细节,我觉得我和弟弟就像是躲在妈妈肚子里被保护的袋鼠宝宝。

??六年前,爸爸带着我们全家加入太极门这个大家庭,我 讶地发现爸爸不再是假日爸爸了。每星期,我们会一起到太极门练气功和师兄姊谈心;平日,爸爸还会提早下班回家,和我们分享生活点滴,增加我们互动的时间;我觉得一家人能在一起做同样的事情,好开心喔!

??两年前,太极门第九度受邀参加国庆节代表民间团体的展演活动,我和爸爸一起参加练阵。因为练阵的时候,头发要先绑好马尾,刚开始我都要妈妈早起帮我绑头发,可是后来师父叮咛我们要学习独立自主,所以我就提早起床,学习自己绑头发、打理自己,然后和爸爸开心地一起去练阵。

??有一天,师姊叫我当神气娃娃预备手,师父提醒我们∶「预备手要随时准备好,需要的时候才可以代替每个位置的人。」,所以我们在台上用心地观看师兄姊们每一次的练阵,我发现如果有人动作不整齐,整场表演就显得很凌乱,所以我暗自下定决心∶「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要把自己做得更好,师兄姊提醒的地方一定要确实做到。」 

??有一次,正好有两位师姊因考试请假无法来练阵,让我有了替补的机会,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很开心参与。师兄姊发现我的动作进步了,态度也很认真,就让我接续这位置,在国庆节时参加展演,完成我想对国家表达生日祝福的愿望。而且那段练阵的体会,还可以运用在日常生活。

 

??在太极门练气功,使我的身体变健康、精神饱满,而且能专心学习,所以虽然每天有数不完的考试,但是我都能欢喜的面对。另外,师父常叮咛∶「会运用时间的人最有时间」的智慧,现在我每天都能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不需要妈妈担心。感谢师父的引领,让我成为开心的考生,更让我成为独立自主,勇敢迎向未来挑战的活力女孩,我不再是躲在妈妈肚子里的袋鼠宝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