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境随心转

(2012-07-09 10:25:46) 下一个

 

境随心转

文∶太极门弟子?郑惟仁

 

??虽然我的肺活量只有常人的1/3,但是火气可不小,三不五时就会发脾气,有时还出口成。所以我和家人的相处不是很好,尤其和爸爸、二哥更是水火不容,甚至可以说是冷战的状态。

 

??因为三十年前,二哥不小心导致四弟脑震荡,却说是我弄的。四弟之后又发生了两次脑震荡,一次是被机车撞的,一次是被轿车撞的,脑震荡的后遗症造成他除了上班外,在家是一个自闭的宅男。大家都在家吃饭时,不跟大家一起吃饭,而是将饭菜拿回他住的地方去吃。脑震荡的后遗症常容易被家人忽略,但对心爱的家人来说其实是一种隐形的伤痛。

 

??后来在朋友推荐下我到太极门练功,入门时,师父花了很多时间引导我要放下过去的种种,省思自己在脾气及心性上还有哪些需要修改的地方。我开始落实在生活中尽可能的不发脾气,开车时减少按喇叭的次数,被超车或下雨天被溅了一身水,现在都不会生气了;遇到要会车时,停车让对向的车先过。上下班时向父母请安,尽量抽空陪爸爸,哪怕只是聊个一两句也好。

 

??练功时感觉很好,心中很轻松自在,欢喜心自然而生,心变得比较平静,比较不会胡思乱想。常去道馆和师兄姊们多谈心,也让自己的心更放松、更欢喜。就这样,我原先频尿的问题慢慢获得改善,鼻子过敏及脊椎旧伤的问题也好转中。妈妈看到我与她老人家谈事情时可以好好的谈,几乎没有再发脾气了,所以她也入门来练功。

 

??妈妈练功后,脸上较有笑容,脸色没有先前那样惨白了。她老人家右肩膀以前因为跌倒,右手只能放到左手肘的高度,但现在可以放到左肩膀上了。看到妈妈变健康,而且心情也变好了,我所 碍的事也少了一件。

 

??其实,改变的不只是我和妈妈,我与家人的相处变得比较好,家庭气氛跟着改变了。清明节扫墓时,爸爸不让大哥或我用沙滩车载,却叫我上车让他老人家载,心想到了这个年纪还能被爸爸用沙滩车载,也是一种很幸福的事!以前二哥几乎不和我讨论任何事,现在偶尔也会和我讨论一些事,例如烘衣机的皮带更换事宜。

我深刻体会到境随心转,练气修心的功夫,让我在身心灵上获得极大的帮助,家庭也更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