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快乐当上妈妈

(2012-07-27 22:19:39) 下一个
终于快乐当上妈妈文∶太极门弟子?戴 怡 我的外型虽然看起来像个健康宝宝,其实从小就是个药罐子。没想到去年十月,我竟然可以自然产下一个健康壮硕的宝宝,就像上天送给我珍贵的礼物。打从国中时期开始,我最怕遇到每月的生理期,经前征候群让我长痘痘、身体水肿、拉肚子、还会伴随着腰酸背痛等,到了生理期时,就头疼、经痛到全身冒冷汗颤抖,让我不舒服到常烦躁发脾气、非得请假在家休息才行,所以一个月里,生病的时间几乎占去了我半个月。我一直认为这是个人体质,也就习惯每个月这样的模式,并没有到医院检查。 有一次我陪妈妈去妇产科做更年期的健康检查,顺便自己也做一下腹腔超音波检查,报告出来时,医生说∶「妈妈没问题,反而奶女儿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还有一颗肌胎瘤需要开刀切除。」这个结果真是令人意外,当下我一时还反应不过来,原本是陪妈妈去做检查,却毫无准备的发现自己有问题,让妈妈反过来安慰我。 医生马上安排开刀时间,虽然腹腔镜是很先进、很快速的技术,但光听到「手术」两个字就够吓人的了。潜藏意识内,我想起太极门师父常引导我们「心」的功夫,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勇敢面对自己、面对问题,很感恩这次检查让我及早发现,我也常去道馆与具有医护专业知识的师兄姊请教相关问题,当了解手术过程与懂得手术后如何调养,我的心不再紧张,并且更有信心去面对手术。 手术后,伤口很小,我运用学习到的「松、静、自然、欢喜」的心来调整呼吸,伤口完全没有痛的感觉。住院期间我突然想,上班这厶久,从没有好好休息过,这次就把住院就当成渡假一样,有了这样好心情,伤口、精神复原得很快。我很感恩藉由这次的手术机会,将不属于身体的杂质清除掉,让整个人有一种重生的舒畅感。 33岁时我结婚了,婚后开了一家早餐店,每天忙于早餐店的工作,有时真的很忙又很累。婆婆担心我是高龄产妇,且曾有子宫内膜异位的问题,又加上手术怕会影响我生育的机率,就常常暗示她急切想要抱孙的心情,造成我极大的心里压力。每当压力来时,我常跟先生抱怨∶「生孩子不是说要生就生啊!」我的心情常因此而急躁起来,幸好我会藉由练气,一吸一吐之间将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多听师兄姊的分享,学习很多的人生经验,也比较能以同理心去体会婆婆的关心。转个念想,毕竟先生是长子,而且我已年近高龄产妇,如果不做好准备迎接新生命,时间过了就更难受孕了,因此我开始保持一颗快乐的心,自然轻松的态度去接受长辈的关心。在没有压力的状况下,我自然的怀孕了,也自然的产下一个健康壮硕的宝宝。 看着躺在我怀里的小宝贝,小小身体的一举一动、可爱脸庞的任何表情,在在都牵引着初为人母那颗喜悦的心。很难想象从小体弱多病的我竟可以这厶顺利的生下一个健康宝宝,感觉就像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一般珍贵,心中无限的感恩,感谢在太极门练功让我身体健康,也体悟到「松、静、自然、欢喜」的功夫,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好处多多,同时也让新手妈妈的我建立起为母则强的信心和勇气,去面对之后充满挑战的育儿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