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好英文好助人

(2012-07-24 08:44:39) 下一个

学好英文好助人

                                                            文∶太极门弟子?魏杜光

    中央大学与广岛大学每年定期举办「国际广岛专题交流活动」,两所学校各选出数名优秀学生参加为期两周的专题交流活动,而交流过程无论是书面资料或口语表达,都以「英文」为主要工具。在经过辛苦的准备及两次英文报告遴选后,我获得教授的肯定,顺利地入选,成为中央大学的代表队员之一。

 

??大家可能以为我一定从小就拥有绝佳的英语口说和书写的能力,才能从遴选中脱颖而出;事实上,我以前是个连中文的口语表达能力都有很大进步空间的人,英文能力更是捉襟见肘,更从来就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有机会用英文上台报告我的研究论文。

 

??小学时,我从不把英文当麻吉,能从我口中蹦出的单字屈指可数;上了国中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英文程度和同学相比,竟相差十丌八千里,一张全班平均达八十分的考卷,我只拿五十几分,当时的我笑笑地自嘲了一番∶「接近及格边缘就不错了啦,这样才有机会拿进步奖喔!」然而,这对自尊心强的我,其实是个沉痛的打击,当下立定志愿,一定要让我的英文程度日益精进,于是开始为了「英文分数」焚膏继晷地努力。


??整整两年的时间,我每周到补习班报到,每天都花比别人还要多的时间去背单字,补习班老师的名言就是∶「如果你背一次记不起来,那就背十次、背二十次,总有一天你会牢牢记住这个单字。」我秉持着勤能补拙的精神念书,终于在国三上学期的月考中,让英文分数狂飙到八十分,更感动的是英文老师对我的鼓励和嘉许,他送我一本厚厚的英文字典,更加燃起我学习英文的斗志,但我的热血仍停留在提升英文分数的奋斗上。


??念大一的时候,由于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受印度蒙特梭利学校创办人贾谛叙.甘地先生的邀请,参与「第九届全球首席大法官会议暨第五届全球意识觉醒研讨会」,当时我很荣幸的跟随师父洪道子博士,到印度分享自己对于人权的重视与看法,以及在生活中实现人权的方法。后来,还邀请各国贵宾、法官及学生参加「世界公民人权和平宣言全球联署活动」,并且透过这次活动,让世界各国的人民认识中华古传国粹的武术文化。整个过程中,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说着不同的语言,而唯一共通的语言,除了笑容之外,英文更显得重要,从那一刻起,我发现念书、学英文,最后的目的不单是为了「拼斗分数」而已。

 

    从小我在太极门练气功,除了让我的身体更加健康之外,在这个充满传统与现代文化交织的环境下,更让我学到身心平衡的智慧,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活动,关心全球脉动,让我和国际接轨。我终于了解,原来学好英文可以做好事,所以我背单字的动力,不再只是分数的追求,而是希望用这个语言来帮助更多人。

 

??在点燃了我学习英文的热忱,以及明白学习的真正意义之后,我更把握机会学习好英文,也让我能够顺利地成为国际广岛专题交流活动的代表。一样是学习英文,但借着师父的指引,让我开启学好英文的契机与愿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