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的医学奇迹陈丽惠走出「小脑萎ಷ

(2012-07-21 05:41:13) 下一个

幸福的医学奇迹陈丽惠走出「小脑萎缩症」阴影

 

??一位被医师诊断为无药可治的人,人生还剩下什厶幸福?78日由国父纪念馆与太极门合办的神气家族人生智慧宝库公益讲座《时代新女性的幸福秘方》,吸引满满民众,还有不少母女档。当天邀请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退休的外商公司业务主管、荣总护理师、台湾百大企业采购主任、公务机关副研究员,以及慈善基金会副执行长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太极门弟子,分享每个人的成长故事,如何从学会爱自己开始,也学习爱他人,并以正向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所遭遇的课题。其中一位从重症边缘走过的陈丽惠,原本是外商企业的业务,两年多前诊断出罹患小脑萎缩症,让陈丽惠一度封闭自己,唯恐自己成为『有知觉的植物人』拖累家人┅┅。当天她却神采奕奕、侃侃而谈对抗病魔的心路历程,散发出一股自信与坚强,让现场观众也感染到那份喜悦。

 

??陈丽惠谈起这段生病历程,她在五十七岁时,因走路步伐不稳时常撞到人,去看神经内科,被诊断出小脑萎缩。陈丽惠说∶「当时心里完全没有准备,面对这种判决,一开始是否认、难过,并找理由跟医生反驳是我两眼视力度数差很大,走路才不稳;最后再找不出好理由,也只能接受。」

 

??「别人生病吃药可以治愈,因医生会开『对症下药』的药,让他们可以『药到病除』,但我生的这个病,却是无药可治。」陈丽惠回忆道,在她生病初期的一年多时间里,医生并没有开药给她吃,而在她一直要求之下,医生开了帕金森氏症药,看不到效果,却先发现副作用。陈丽惠说∶「吃了以后走路越来越困难,后来换中风的药,变成两脚越来越轻┅┅。去年八、九月的时候情况最糟糕,我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让身体摇晃得很厉害。」

 

??小脑萎缩症的状况持续恶化,更加深陈丽惠对人生的恐惧,「过去认为再简单、再自然不过的事,现在却不会做,也做不来。」陈丽惠走路时常撞到门框;上下楼梯或公交车因双腿不协调,须先抓紧扶手;连写字都变得很困难,身体好像失去了方向,抓不到平衡感,随时都可能会跌倒。谈起当时的心境,「我很痛苦、难过,生气自己怎厶变成这个样子,曾经多次把自己关在房间哭泣。」在她情绪陷入低潮,越陷越深不能自拔。又想到年迈的父母亲和婆婆,都已经八十多岁了,心里更愧疚。「我不能让他们看到我变成有知觉的植物人,不能让我亲爱的家人为我的事情操心、烦恼。」

 

??当陈丽惠勇于接受生病的事实,并告诉自己要重新改变生活态度。就在去年十一月,陈丽惠和先生一起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她开心的说道∶「入门以来,我每天认真的练功,练功以后很快就看到成效┅┅,让我走路更稳、更顺,身体不会僵硬,全身柔软舒畅,身体的协调性也变得比较好,两脚走路时打架的现象也改善。」每天练气功再配合小脑萎缩复健的平衡运动训练,陈丽惠感受到身体状况明显改善。

 

??目前医学上,小脑萎缩症没有药可以医,曾让陈丽惠感到烦躁与不安,然而她在太极门里感受到希望,当天陈丽惠充满喜悦地说∶「因为师父收我为徒,让我改变了我的人生。现在我很高兴可以自己走进来,我相信只要勤练气功并配合治疗,一定可以延缓我的病情,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场「时代新女性的幸福秘方」讲座,在各领域身兼多重人生角色的女性朋友的亲身故事分享下,让人深刻感受人生的幸福秘方,除了基本的身体健康外,更重要的是在生命旅途中,遇到引领自己一生的智慧明师,找回自信,走向正向、积极,且能打造生命光彩,找到爱自己与爱别人的力量。更多信息欢迎随时上太极门网站www.taijimen.org 查询。(记者任本慧/台北报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