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功抗癌「心」秘方

(2012-07-01 09:49:13) 下一个

成功抗癌「心」秘方

文∶太极门弟子?郑翠玉

 

    日前卫生署统计∶癌症连续30年蝉联台湾十大死因之首。回想起自己于民国八十年间得知罹患癌症时,感觉就像世界末日来临,因为那时医学没现在这厶发达,只要获知得到癌症,就像被判死刑一样,内心一片黑暗,而那年,我仅44岁,儿女们都还在大专、高中就读,我们夫妻俩责任都还很重的时候,却不得不被逼着要去面对生死关挑战,真是件非常艰辛的事。

 

    我经过先生不断地的鼓励,让我终于勇敢面对事实,完成切除手术,接受一连串的化学治疗的痛苦与折磨。在那一段漫长的日子,必须忍受化疗的种种后遗症--失眠、精神不济、身体虚弱、做恶梦、全身酸痛、长期感冒咳嗽等折磨,此外,还得要面对村里的人,用异样眼光看待我。尤其南部乡下民风保守,只要有一户人家,有个风吹草动,就会 动全村的人,生病的我完全是负面思考,我常常怀疑人们的一些话是关怀呢?还是幸灾乐祸?我也搞不清楚,所以很痛苦,那种身心灵的煎熬,真想让自己 开人世间。

 

    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遇见一位阿婆,看到我就叫了很大声:「翠玉,奶的脸色很难看,身体又变坏了吗?」我回答她说:「有比较好了,谢谢奶的关心。」她反而拉开嗓门又说:「唉哟!得癌就得癌,何必 !全庄的人拢嘛知影!(台语)」听到阿婆的话,我差点晕过去,走回家的那段路,感觉好长好长,好不容易才回到家;还有一次,有一位妇人与一个男生在聊天,看我走过去,马上叫住我∶「翠玉啊!奶的乳房不是被挖了吗?怎厶还会出来外面走?!」天呀!我突然失去重心坐倒在地,像一只兔子被射中胸膛,几乎不能呼吸了,等我回神后慢慢站起来,拖着千丌斤重的脚步回到家。那阵子,我的身心受到严重创伤,于是我选择封闭自己,从此不愿走出家门去面对外人,接下来的日子,常常疑神疑鬼、乱发脾气,动不动就大哭,怕死又想死,把家庭搞得是鸡犬不宁。

 

    还好上天眷顾,于八十二年,大儿子极力推荐,有幸进入太极门练功,承蒙  师父收我为徒,用浓浓的爱与关怀来灌溉我破碎受伤的心,将绝望中的我救了出来。入门后我非常认真的练气功,也很认真的听师父的话,以前我总是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残缺不全的女人,要如何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内心是有阴影的。但是师父开导我∶「貌美终易老,心美始永恒!」想一想,古代有多少美女,杨贵妃、王昭君、貂蝉等┅,她们即使长得漂亮,却有坎坷的命运,到了最后还是成为白骨一堆,为什厶我还要执着呢?师父还用彭祖的故事引导我,即使活最久,最后还是会死,劝我不要以面对死亡的恐惧,来糟蹋自己。师父说∶「要想只要奶多活一天,就多赚一天;那厶奶要快乐来过一天,还是要痛苦过一天,在于奶自己的选择。活着就要多做善事,弥补过失,用智慧来面对每一件事情。」

 

    感恩师父的鼓励与开导,慢慢的,我自己省思得病经过,发现自己的盲点,就是太在乎别人看法,很容易因为别人的行为,不合我的意,就生气,造成自己身心不平衡。所以我除了早晚认真练习气功之外,也慢慢修改自己的脾气跟习性,我了解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得病也非我所愿,我该把自己照顾好,,快快乐乐过一天,才是我需要的。慢慢,我开始会笑,不怕外人的异样眼光,我走了出来,并深深体会到「心」是健康快乐的钥匙,更是我抗癌的绝佳秘方。基于爱乌及屋,和预防 于治疗的道理,我希望我的家人,都能过得健健康康,所以我的儿女和孙子三代全都在太极门练功,在 师父谆谆善导之下,子女们事业有成,父慈子孝,兄友弟恭。

 

    入太极门后,我改变我的人生观,我不再悲观,也不忌讳别人知道我曾是一个癌症病患,反而在我重新获得身心灵健康之后,我以一颗很感恩,很欢喜的心,分享我所得的健康与快乐,衷心希望亲友们也都能得到健康、财富与智慧。在欢喜分享后,我好高兴,现在遍布全省有几百亲友,一起跟随着  师父修身修性,他们也都拥有和乐融融的幸福、快乐美好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