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三为妈咪庆生

(2012-06-14 09:10:56) 下一个

小三为妈咪庆生

文∶太极门弟子?魏惠华

 

??我生日是5月的第一周,而母亲节是第二周,所以庆生与母亲节一起庆祝。今年,女儿别出心裁的帮我庆祝,说要请我吃饭。

 

??生日那天,女儿跟我说,晚餐不要煮饭到外面餐厅吃,我问∶「为什厶?」女儿高兴的回答,「我要用我的奖学金请全家吃饭,为妈咪庆生。」当天女儿也献上亲手神秘制作的生日卡,听爸爸说女儿很用心偷偷的制作生日卡,要爸爸帮忙保密!为的是要让妈咪 喜。当我看到生日卡时好欢喜、好感动哦!觉得我女儿长大了。

 

??记得女儿约二岁半的时候,还不太会说话,都用比的,曾经想过要帯女儿去剪舌筋,听说剪了比较会说话,还好当时没帯她去剪。我入门多年,全家族也都在太极门,于是女儿满三岁时也带她入门。她那时才上小班幼儿园,个性害羞又胆小、很怕生,又不太喜欢与人接触,总是跟前跟后的躲在我的背后;在幼儿园也常常一个人坐在校园的角落,静静的观看其它小朋友玩耍,很少与人互动,老师都担心她会被其它小朋友欺负。

 

??相信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赢在起跑点上,面对当时女儿状况,说我不会担心那是骗人的。三妹曾经建议我应该考虑带她去看长庚医院的特别门诊(自闭迟缓儿),在犹豫不决的时间里,我还是选择让她进入太极门,在师父及师兄姊鼓励及引导下,她开始勇于与人分享,慢慢的我看到她有一些好的改变与互动,变得比较清晰表达自己、有胆量去尝试不同的活动了。现在她已经小三了,她常纠正我,不准说她是小三,要说小学三年级。她现在超爱上学的,觉得学校好好玩,每次我去参加学校的家长日、园游会、运动会的趣味竞赛时,看她嘶吼尽兴玩得满身大汗,完全没有以前那种自闭的倾向。

 

??现在每次回娘家,我妈妈会说,啊!一只厝角鸟又回来了,「厝角鸟」就是麻雀啦!吱吱喳喳个不停。她现在变得很会说话呢!

 

??有次女儿有感而发的对我说:「妈妈,我觉得我比其它小孩还幸福。」我问她为什厶? 女儿告诉我说: 「因为我有太极门幸福秘密基地,在那里我学到勇敢,以前很害羞不敢承认错误,现在能勇敢面对了。」

 

   我很感恩女儿能在太极门这样好的古传气功武术门派中长大,可以不断提升她心灵的能量与正向思考,是一个优质的成长环境。她现在还会主动表示要请我吃饭,我觉得是从师父的引导而懂得感恩心,而我们全家人能拥有师父、师母与师兄师姊爱护,是我们的福气!

???

图说∶魏惠华感恩女儿能在太极门这样好的古传气功武术门派中长大,提升心灵能量与正向思考,是一个优质的成长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