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知道我为什厶这厶美丽吗?

(2012-06-11 08:16:56) 下一个

你知道我为什厶这厶美丽吗?

文∶太极门弟子?魏美丽

??我最喜欢自我介绍了,通常我会说∶「我姓魏,名字叫美丽,你知道我为什厶这厶美丽吗?」接下来我就开始分享我美丽的秘诀。我今年六十多岁了,外型当然不比年轻小姐美丽,但是我笑口常开、气色好、对人和气,又有爱助人的好心肠,我非常有自信大声说,我是美丽的欧巴桑!

 

??回想十多年前,有一位太极门的师姊跟我分享练气功养生的好处,我立刻想到在台北工作的独生子。他从小身体不好鼻子过敏,个性单纯不懂得拒绝别人,常常被朋友拉去打麻将、钓虾,担心他会沾染恶习;我人住在埔里无法就近照顾他,心想让儿子到太极门练气养生是最好了。

 

??自从儿子入门后,身体比以前健康以外、人也变得有自信,工作方面也一直都很顺利,看到他的转变,我也跟着儿子一起进入神气家族,跟随师父练气养生学习智能。

 

??我的媳妇是印度尼西亚籍,笃信基督教,也带我儿子和孙子受洗成为基督徒。而我从小到大都是拿香拜祖先和神明的,原本对于媳妇不拜拜有点介意,但想起师父要我学转念的功夫,和人生最重要的是多做善事弥补过失,果真当自己的心念一转,反而欣赏媳妇相夫教子的方式。想想任何宗教都是劝人为善的,媳妇也是希望老公和小孩不要变坏,而且一家人有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话题也是很好。从此不再苛责媳妇,不介意她是否拜拜,还是一样帮忙她照顾孙子和料理家务,和媳妇的相处非常融洽。

 

??有一次和媳妇谈心,她说,回印度尼西亚只能待十天就要回台湾,很想念妈妈,如果妈妈来台湾可以住久一点有多好。听了之后,我跟媳妇说,我的师父教我孝顺不能等,于是建议她接妈妈来家里住半年,母女俩可以尽情欢聚。亲家母在台湾期间,我们相处像姊妹一样,一起聊天、逛街,我觉得自己比媳妇更开心。今年过年,媳妇开始改变了,她双手合十拜祖先和神明,也吃拜拜过的食物,对我也愈来愈孝顺有礼。

 

??日常和师兄姊一起练气功、互相关怀,还有儿子媳妇孙子关心,身兼女儿、妈妈、婆婆角色的我,人生像是倒吃甘蔗,愈来愈甘甜美好。你知道我为什厶美丽吗?因为我有智慧、心中有爱、天天开心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