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谢谢您

(2012-06-18 09:08:25) 下一个

 

妈妈谢谢您

文∶太极门弟子?杨雅婷

 

??从小,我们就粘着妈妈,跟妈妈一起睡,一起逛菜市场,三个姊妹每天最期待妈妈晚上下班时,带宵夜回来或煮宵夜给我们吃。小学五年级开始,父母分开住,得知要与妈妈分开我很难过。很庆幸的是,母亲并没有因此跟我们断了联络,反而每天晚上睡前一定会来电关心,这种互动可以让彼此都很放心,同学都很羡慕我拥有一位非常开朗、年轻、谈吐不俗,像朋友一样的母亲。

 

??有一次,高中期末考前一个礼拜我妈来电,问我们在干麻?我们说在看书,她竟然说∶「不要看了啦!书都要被奶们读完了,别人读什厶?走吧我们去逛街!」这和其它父母的思考逻辑很不一样。母亲从小就不会给我们课业上的压力,高中考到私立学校时,其实我很难过,因为双胞胎妹妹考到国立高中,但

我妈却安慰我∶「宁可到私立学校当高材生!何必到国立学校吊车尾呢!」这句话影响我很大,激励我高中三年始终保持前三名,甚至毕业时推甄上繁星计划的国立大学,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母亲,她把在太极门跟师父所学到的好,落实在教导我们身上。

 

??我去年九月进入太极门,很庆幸我们从北到南共有十几个道馆,刚开始我是在中坜道馆研修,因为在高雄读书,就转到高雄道馆,真是太好了!不管是在哪个道馆研修,其实都一样,这里就像个温暖的大家庭,师兄姊都会很亲切的问候、关心我,让我渐渐喜欢来道馆,来到道馆不只是练气功,还可以认识许多各种不同行业的师兄姊,由她们经验分享当中,明白许多人生道理跟练气功好处。虽然入门练气功没多久,但确有明显感觉体力不像以往那厶差了,精神变得比以前好,但这对我来说还不够,因为我的体质原来就不太好,容易过敏、手脚冰冷、头痛,肠胃也不好,但我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恒练气功,会很快的把我的体质改善。

 

??自从入门练气功后,我发现自己变得不容易生气了,以前我跟双胞胎妹妹在家动不动就会起小争执,但现在只要与台北读书的妹妹见面,就会很珍惜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几乎不太会吵架。上次我的手表不见,妹妹还买了一支送给我,我真的很感动,我想这就是我和妹妹加入太极门所带来的改变,就像师父告诉我们的「不轻易动怒、怀恨」,练气功不只是修身,更要修心养性,修改自己的脾气。

 

??感谢母亲带我进入太极门,更感谢 师父让我能够成为太极门的弟子。来到太极门练气功真是进入一座宝山,身体、心理都不断的提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