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习柔软让我拥有好人缘

(2012-05-11 09:08:49) 下一个

NO. P0814封存编号 版本R1

 

学习柔软让我拥有好人缘

文∶太极门弟子/黄靖 

最近参加大学学姊的婚礼,遇到许多大学时代的同学,大家在饭后聊天之间,发现毕业多年的我脸上挂着甜美笑容、气色红润,甚至有人说∶「靖 讲话变得比较平易近人,可爱多了!」让我一时之间有些不好意思,也很感恩自己这些年在太极门练气功的改善。

 大学时代的我担任社团干部,因为自己个性急、追求完美,对于同学和学弟妹社团工作表现要求也很高,跟我一起合作的人压力都很大,担心我会因为他们做不好而生气。而当时的我讲话又直又快,总以为自己是在就事论事并没有错,但是自己的压力和坏脾气已经超过工作范围,甚至和同学平常相处时,也会控制不住就发泄自己的情绪。

 

曾经因为同学开会迟到、读书会因故请假,我就大发雷霆,臭骂同学一顿,事后不仅自己很懊悔,同学之间的感情一时之间也很难修补,所以渐渐的人际关系变得不好,和同学也渐渐疏 。

 开始在太极门练气功之后,我的师父就一直告诉我们要改脾气,生气伤人又伤己,生起气来就无法冷静、事情就会越做越乱,这对我是很重要的提醒。看到过去的我常常控制不住自己、出口伤人,结果事情也没有如愿做好。

 在练气功吸吐之间,学习把内心的事暂时放下,当发觉脾气上来时就提醒自己先深呼吸、想想师父说的话。有一次因为和研究所同学合作分组报告有不同意见,一开始也是很冲动想表达自己的不满,但很快的就转换心态去思考同学的角度,询问同学的想法后再去调整,最后报告也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这是过去冲动的我所做不到的。

 师父还告诉我们要主动付出关心,真心关怀身边的人,原本我以为自己是很热心而且愿意主动帮助别人的人,但后来发现当自己压力大、身体不好、能量不足时,就无法持续关怀别人;因为自己的内心都失去平衡,当然没有余力去关怀别人。

 没想到练气功之后,身心都感到舒畅,在神气家族中时常受到师兄姊的关怀,自然而然也可以转换到生活中去关怀自己的同学、老师,感受到他们的心情和 时给予帮助、鼓励;没想到在研究所期间得到教授的肯定,教授还会常常跟学弟妹提到我在研究所时的活力和体贴。

 这一切都要感恩师父对我的教导,让我时时提醒自己要开心、要有笑容,用柔软的心去感受身旁的人的心情,人缘也就越来越好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