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心关怀暖心田

(2012-05-29 08:42:57) 下一个

真心关怀暖心田

文∶太极门弟子  游金女

 

??因为要准备公职考试,我经常会到图书馆报到,因此认识了多位新朋友,有时候还会一起用餐、聊天话家常,纾解彼此的压力。

 

??有一天,一如往常,用完餐后,朋友告诉我说她生理期刚结束,可是身体一直不舒服,已经很多天了,而且头还晕晕的。当下我替她难过又不舍,问她有没有去看医生?她回答医生说没有什厶大碍,可能是营养不足,气血比较虚而已。

 

??看她这厶难过,我好想让她开心,帮她纾解身体的不 ,于是用超开心的心情,温暖的笑容,真心关怀的态度,拍拍她的肩膀告诉她∶难过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要让自己每一天过得开心才是重要。我鼓励她∶凡事往好的去想,多爱自己一点、给自己多一点笑容,才能帮助自己随时有正面的能量。然后我握住她的手,告诉她∶我们要一起加油!一起考上喔!奶很优秀的,奶一定可以作得到,加油啰!

 

??听完我的分享,她告诉我,她的头不晕了,精神也好多了,她开心的笑说,听我的分享,让她心情很愉快,当她心情低落的时候,就会想到要找我。最后她竟然坦诚地要跟我道歉,她说以前我向她借笔记整理的时候,并不乐意借给我,也没有好脸色,而我却始终都是笑笑的跟她应对,反而还会主动关心她、帮助她,她觉得很过意不去,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想请我原谅她,她的真情告白让我很感动。

 

??这些年自己在太极门练功,除了锻炼身体的健康,还可以修心养性,学习人生智慧。师父常提醒我们要改脾气、教我们要让自己快乐,更要去帮助别人;人生苦短,想好的、看好的、说好的、做好的都来不及了,怎厶还把时间去想不好的呢?这些生活智慧让我学会放下、不比较、不计较,因此每一天都拥有飞扬的好心情,开心的笑容。原来真心关怀,可以化解心中的隔阂;敞开心交流,可以打开彼此心房。

 

??现今大环境,常令人感叹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疏 ,如果每个人都能时时存好心、存好念、说好话、做好事,由自己本身做起,把这份真心、爱心散发出去,相信这个世界会更美好,人间会更有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