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欢乐合唱团

(2012-05-26 09:35:57) 下一个

欢乐合唱团

 

文∶太极门弟子  黄婷怜

 

??去年的儿童节,学校的上下钟声颠倒了,「上课十分钟,下课四十分钟」,虽然只有一节课,也令所有师生印象深刻。今年的儿童节除了不用带书包、也没有回家功课外,训导处的主任、老师们还精心规划了一整天的庆祝活动,希望让小朋友欢度这一天。

 

??在训导处的规划中,希望合唱团能够准备表演节目,让全校师生来观赏。担任音乐老师的我认为目前合唱团在练习的曲目都还是半成品,是无法上台演出的。就算要拿上学期比赛的歌来演出,也来不及复习,加上我们现在有一些新团员,完全没唱过那些歌。这样的顾忌使我犹豫了起来。

 

??于是我询问团员们想不想参加儿童节庆祝大会的演出?没想到团员们不但相当希望能参加,也热烈讨论起能让所有人在一星期内都能学会的演出曲目,我心想∶「好吧,就因为是儿童节的表演,那厶曲目就让你们自己决定吧!」

 

??就这样,短短的一星期,孩子们决定要唱三首歌。练习时间相当仓促,但是我告诉自己∶「既然决定要做,就不要担心,因为这是他们想做的事,一定会顺利完成的。」

 

??回想起在太极门练气修心的过程中,有一次师兄姊要一起表演一首歌曲,从集合练习到演出,也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后来师父就告诉我们,真正用心练习的话,哪需要一个星期,两个小时就练会了。果然事实证明真是如此,我们就这样顺利地演出了。

 

??为了奖励团员们认真练习,我打算送大家「乖乖」和巧克力当儿童节礼物。到卖场时刚好「乖乖」在特价,真是太幸运了;可是找不到要买的那种巧克力,而另外一种巧克力条也只剩下20条,我们全团有40人耶。但是也没办法,只好就先买啰!

 

??就在要发礼物的前一刻,我灵机一动,想到平时在研修时常有机会分享自己的练功心得,不如我也让团员们说说自己这次上台演出的心得吧,有说的人就可以领取巧克力喔。因此团员们多了一段互相交流分享的机会,很多团员都说出了表演的感想,团员还把一个说心得的机会让给我,我得到一条巧克力,觉得很开心。后来,发「乖乖」的时候,大家提议在外包装上的乖乖造句上写下祝福的话,互相交换,吃完乖乖以后还要把外包装留下来做纪念。

 

??从这件事的发展,我感受到正向思考的能量实在太大了。一个星期的练习,不但把欢乐带给大家,同时也增进团员之间的情谊,原来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看到这样的情景,我深深感受到师父曾经告诉我们的一句话,那就是∶「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