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班上的和平小天使

(2012-05-24 09:13:40) 下一个

班上的和平小天使

文∶太极门弟子?傅燕婷

??以前我的脾气很差,动不动就不开心,如果别人碰我的东西,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不要碰啦!」而且很生气的推开别人的手,只在乎自己心情,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也因为脾气不好,所以在班上的人缘不佳,只有两三个同学愿意和我当朋友。国小三年级时,爸妈带我进太极门练气功,师父告诉我们练气功,可以让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修改自己。

 

??在师父师母和师兄师姊的帮助下,我开始慢慢修改我的脾气,当我要发脾气前,就会想到师父教过我们转念的功夫,就是转个念头往好处想,开始说话前先想一下,再用有礼貌的口气和别人沟通,别人或许比较能接受。我改变自己以前的态度和同学相处,久而久之脾气也慢慢变好了,所以升上五年级重新编班后,很快的在新班级认识了许多同学,而且和他们都变成好朋友。

 

??最近,有同学邀我和其他四位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的英语歌唱比赛,我一口就答应了,我们利用午休时间向老师借计算机放歌曲练唱,但是计算机有新旧之分,一台计算机只能三个人使用,我们很幸运被分配到新计算机练唱,另外三位同学则用旧计算机练唱,而那三位被分配到旧计算机练唱的同学心里觉得很不高兴,后来索性就不唱了,就跑到走廊聊天。

 

??看到这种情形,当下我心里就想到师父说的「同理心」∶今天若是我被分配到用旧计算机练唱,我可能也会和他们一样不高兴。所以我就用心平气和的态度和他们沟通,建议大家轮流使用新计算机,希望大家能好好一起练唱争取团体荣誉,同学看到我的态度和善又有诚意,便欣然接受我的建议,就不再生气了,于是大家又一起高高兴兴的练唱了。

 

??五年级有许多课程都要分组讨论或做实验,组员大都是由老师分配的,因为有些组员彼此不熟悉,所以在分组讨论或做实验的过程中,同学们常会因意见不同,而生闷气彼此都不讲话;这个时候,我就会运用太极门学到的「有礼有节」的功夫,帮忙做协调的工作,和颜悦色的跟生气的同学沟通,同学往往会因我客气好言的态度,而接受我的想法,就不生气了,大家就可以继续同心协力,去完成这项课业。

 

??在太极门练功二年多,让我的身体变健康、脾气慢慢改好、人缘也跟着变好,还有能力去化解同学之间的不愉快。很感谢师父让我进太极门,让我懂得修改自己,学习和生活,因此而更充实、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