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回人生的高峰

(2012-05-23 09:38:46) 下一个

 

重回人生的高峰

 

文∶太极门弟子  张尚丰

 

??因公司外移到中国大陆,很多部门也因为人力成本及原物料的取得问题,而转进到大陆各个省分去设万生产,也因此我被派到苏州、厦门、天津等地工作长达五年之久。

 

??在大陆工作,不论工作时数及压力都比台湾还要大很多,像客户出货船期、人员流动及成本竞争力、各方面工作指标等;重重压力下,让原本就有家族高血压遗传病史的我,健康状况也逐渐亮起了红灯,加上饮食不正常、高油、高盐的环境,我的血压指数竟然飙得比我的业务指标还要高。

 

??因为环境未改变,随着日子的增加,血压指数并未有明显的改善,医生也一再告诫我必须改善饮食状况及工作压力,才有助于血压的控制,在当下我的心中也十分清楚,除非我辞职不做回来台湾生活,才能做到医生建议的条件。

 

??因为年龄及年资因素,辞职这个问题也困扰我一段日子,后来我运用在太极门学到的功夫及师父常教导我的「转念」,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碰上问题时要勇敢的面对它。

 

??以前每次都是趁着每隔两三个月返台休假的机会,回到道馆跟师兄师姊一起练功谈心;经过几次跟公司申请及沟通下,我的工作也得到改善,从常驻大陆变成可以用出差方式克服工作的问题,慢慢的我在台湾的时间变多了,不但可以依照医生的建议条件来进行改善饮食及工作压力等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常来道馆练功。

       

??开始吃高血压药的初期,医生说高血压病人会碰上两种状况,一种是往下减药(血压改善了),一种是往上加药(病情加重了),我希望自己是第一种的病人。

 

??吃药加上勤练功一个月后,医生给我减半颗药,医生问我平常都是做什厶运动,我回答我有练气功,他说难怪,气功对身体很好,相信我可以努力做到不用吃药的阶段,然后给我按一个赞。

 

??经过四个月的努力,我的血压也持续改善并控制中,现在我已经从医生手上拿到毕业证书了,已经不用再靠药物来控制高血压的状况,医生称赞说可以在短短六个月内血压获得改善、用药减量,进而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这种情况很少,我算是特例。

 

??当然这要归功于我在太极门练气养生的关系,运用「转念的功夫」,从碰上问题开始,到面对问题,到解决问题,这都是平常师父教导我的功夫。我把它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因此帮我平安渡过遇到的问题,不但让自己重新找回健康的身体,也因此让我可以回到台湾来工作与生活,我觉得自己是因祸得福,心中充满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