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辣椒变好护士

(2012-05-18 19:13:35) 下一个
小辣椒变好护士 文∶太极门弟子 孙慧萍 从事护理工作已经二十余年,一路走来犹如倒吃甘蔗一般,怎厶说呢?让我娓娓道来。自小我的脾气就不好,是暴躁一族,不管对错先骂再说,与父母或兄弟姊妹亦然,不只会跟父母顶嘴更会打弟妹,因为我们从小就被母亲打骂长大,耳濡目染之下更是变本加厉。 当初我是因为母亲身体不好才去读护专,认为这样可以帮忙照顾母亲。但自己本性难移,刚开始就业时,常常因为无法克制脾气,而与同事或病患起争执,并且常觉得长官偏心,对同事比较好,而自己就只有生闷气。 直到有缘进入太极门,成为师父的弟子,师父常告诉我们要心平气和,凡事多反省自己,要改脾气、说好话、学智慧。慢慢的,我也学习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所以与同事的相处就越来越融洽。 曾经在带领新同事熟悉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新同事就觉得我的方式和态度让他们可以很轻松、很自然的学习,因为我都跟新同事说没关系、慢慢来,而不是用指责的方式,让他们更有压力。 而我对病患也越来越温柔,尽可能回答病患的问题,解除他们的疑惑。曾经有一位年轻男士来医院治疗,因为很紧张,所以面容看起来很凶。我与他对话时更加的温柔,而且轻声细语,做治疗当中一直关心他的感受,让他放心,他因而卸下心防,同时说我就像一个活菩萨。这位年轻的病人真是可爱,我本来以为他很凶,原来他是紧张所以才会如此。 也因为跟医师的关系良好,尽力从中协调以求圆满,因此常常得到病患同事的赞许,如此工作也更顺利,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都是师父的身教,言教和不言之教,让我懂得修改自己而改变了命运。以前的小辣椒,如今已经变成甜椒好护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