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顺母心家和乐

(2012-05-17 07:27:19) 下一个

顺母心家和乐

文∶太极门弟子/朱斐华

我有一位贤慧的好妈妈,从小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四个兄弟姊妹,每天为儿女、为家事繁忙;除了为我们打造一个干净舒 的家园外,一有空档,就亲手裁制衣裳,让我们穿戴得整齐清洁,还学习做不同的面食点心解我们的馋,她从不会为自己的轻松而疏忽对儿女及家庭的照顾,因为有这样的好妈妈,左邻右舍的孩子们总是羡慕我们。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劳任怨大半辈子,即便我们都已长大且上班多年,妈妈依然每日操持家务,而我也习惯被妈妈照顾,从没有细心观察及关心妈妈到底每天都在忙什厶?一直到我进入太极门后,有师父这位人生导师的引导,我才体会到妈妈的辛苦,才知道身为子女应尽的责任。

 

师父常常提醒弟子要「孝顺」、要有「感恩心」,家人对我的爱,要用心感受。因为师父的提醒,我才去思考妈妈这辈子对这个家的付出,才体会到我是多厶的幸福,更体会到「孝顺不能等」的真义。于是开始行动从帮忙家务做起,才发现要维持一个干净整齐的家,还真不容易,是要付出很多精力的。以前我只知道我家很干净,原来这都是因为有妈妈默默的辛勤付出,我真的很感恩妈妈。

 

现在妈妈年岁已高,体力及腿力已不容再如此操劳,我主动分担是应该的,不是「帮她做」,而是「帮自己做」。所谓孝顺,除了「孝」还有「顺」,在做家事的过程中,我做到了师父教我「转念」的功夫。

 

因为妈妈总是要求依她的方式做事,以前我的脾气也很大,常会为了做事的方式不同而有争执,妈妈就会生气的说∶「不高兴做就不要做,我自己做都没事。」弄到双方都不愉快。后来我告诉自己∶分担家务既是自己愿意也是本分,何必争论怎厶做才OK,「顺」了妈妈一切没事,让妈妈高兴、家庭和谐最重要。

 

我的改变妈妈看见了,她很开心;有时她担心我太累,本来我要做的家事,她还会在我下班前就先把它做完,妈妈就是这样疼孩子,舍不得孩子吃苦受累啊!

 

有幸进入太极门,我很感谢师父教我智慧,让我反省,让我改变,让我懂得「孝」「顺」,让我的家庭更和乐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