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自己「心」的主人

(2012-05-14 06:45:54) 下一个

做自己「心」的主人

文∶太极门弟子 刘林美惠

 

 年轻时我的生活重心只有先生小孩工作赚钱,可以说完全没有自我,等到年纪大了才发现,自己劳碌了一辈子不仅赔上了健康,而且心也累受伤,让我对人生感到非常茫然也有许多怨叹

今年四月份,孝顺的女儿带我到太极门,我看到和我同年龄的师兄师姊,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笑容,让我心生羡慕,希望自己也能赶快加入这个神气大家庭。很幸运的能够入门练气养生调养自己,之前我因为膝关节退化,下楼梯时都必须倒著走,然而在练功短短几个月之後,现在已经可以正常上下楼梯,不但精神变好了,身体循环也变更好,也不再因气候变化而全身关节不舒服。

以前我常因为家人无心的一句话就伤心难过好几天,後来听师父说∶「别人一句话把它放心中几天,就等於被欺负几天。」是呀,本来被骂一次,自己不停的想就好像又不断的被责备一样,想通後我就开始学习释怀自己负面的情绪。有一次因心情不好,在下楼梯时竟从三楼跌到二楼,当下心很定也没有惊慌,只感到身体很轻,就像身旁有人扶著,顺著楼梯滚下来,而且毫发无伤马上站起来,七十多岁的人能平安无事的渡过一次大危机,心中满怀感恩,我想是因为平日有扎实的练功,身体的反应变得比较轻巧灵活了。

经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学习把心中的怨恨放下,轻松的过日子是多麽重要的事。我无法控制别人的心和口,但是却可以选择让自己的心只享受自由和快乐!非常感恩我的师父,让我在这年过七十的岁数还有机会修改自己,做自己「心」的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