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职场逆转 ,从诚实勇敢面对自己

(2012-04-12 07:59:41) 下一个

职场逆转 ,从诚实勇敢面对自己开始!

 

文∶太极门弟子/林仓亿

私立大学毕业后,经过好几次面试碰壁,终于在一次面试后,成为电子大万的员工。上班的第一天,由同事们自我介绍当中,发现他们都是国立大学毕业,且很多都有硕士以上学历;心想,我在学历、专业上已经输在起跑点,那自己应该很容易成为老板注意的焦点。果不其然,工作不到半年,由同事的转述,已经知道老板对我工作上表现不是很满意,且准备给我一个艰难的案子做,如果做不好,就会利用这机会让我走人。

 

果真过没几天,老板就把我找去,给了我一个案子,需要负责设计硬件。当时听到有如晴天霹雳,我只会写软件,老板要我设计硬件,那岂不是摆明考我?回到座位后,脑袋中一片茫然,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完全不熟,而且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产品的开发,这几乎是要我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啊。

 

回家后,自己冷静想想,如果要重头建立专业知识再去开发产品,已经是不可能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边做边学,找时间请教懂硬件专业的同事;同时把所有事情,尤其是不懂的地方,逐条列出,勇敢且客气的去请教同事。

 

在这过程当中,经常会碰到同事不耐烦的回答,甚至有些会嘲讽我,不管对方用什厶方式来回答我,我都尽可能的往好的方面去思考。很庆幸自己当时已进入太极门练功,师父教我要勇敢且转动好念,于是我主动的跟老板说明每个阶段的进度以及碰到的困难点。因为我主动且诚实的向老板说明,所以老板不会经常提到进度的压力,反而会与我一起思考该如何解决问题。过了半年后,我完成了产品大部分的设计,最后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设计。

 

从这次的经验中让我明白,勇敢、诚实的面对自己与正向的思考,是面对挑战时最重要的心态。同时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主动积极的沟通与务实的去做,会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这些都是自己经年累月在太极门中所学习到的。

 

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用这样的方式去面对一切的挑战,处理事情越加得心应手。自己除了更有自信外,也赢得老板对我的信任及肯定,在十二年的工作期间,级职连升了九个职等。目前我本身除了是产品部门主管外,也担任重要客户的项目主管,以及事业单位通讯技术开发负责人。职场的逆转 ,就从诚实勇敢面对自己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