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床边故事

(2012-04-10 07:47:37) 下一个

女儿的床边故事

文∶太极门弟子/张美兰
    36
岁那年,我第四次怀孕,终于成功地生出第一个小孩,因为有前面三次的失败经验,在孕期产检难免战战兢兢。医生说小孩颇大(其实是头围大),担心高龄产妇的我,子宫收缩不良,于是我选择剖腹产,生完后才听说∶「剖腹产儿较缺乏安全感」。


   
女儿念幼儿园时,曾经有一次,要我讲床边故事,我只好就记忆所及,开始讲起三只小猪的故事,一讲到「大野狼」,女儿害怕到不敢睡,我 快换一个∶「不然『小红帽』好了!」但才讲了标题,就知道不能再继续下去,因为又是「大野狼」,那讲个「白雪公主」,偏偏又有个「坏巫婆」。当晚最后以播放童谣取代床边故事,她才得以安心入睡,从此她再也不要求念床边故事了。


   
去年初「花博」正夯,我和女儿也去排了「真相馆」,看了土石流的3D动画片,结局是阿嬷被土石流冲走了,虽然不是真人演出,当晚女儿又不太安心了,频频问我∶「我们家门前的保护树林会不会冲刷下来?」经过一再的说明及转换话题,才让小学四年级的她安心睡去。但是,隔天要睡时,昨晚的问题又来了!通常在旁边陪睡的我,为了不让自己睡着,我会拿着ipad进入「太极门气功养生学会」网站,看看师兄姊的练功心得。当女儿又问我∶「我们家门前的保护树林会不会冲刷下来?」时,我灵机一动,告诉女儿我念床边故事给她听,这些故事都是太极门师兄姊在生活上的亲身经验,刚开始他们可能有不顺遂、不开心的事,也可能面临着困境,但是他们透过在太极门里跟师父学到的智慧,一一运用在生活中,帮助自己化解困难,甚至还可以帮助别人的真实故事,里面有欢笑、有泪水,有悲伤、有勇气,但最终都能迎刃而解。当下便和女儿选了一篇较轻松的话题,听完之后,她又拜托我念第二篇文章,随即安心睡去。


   
从那之后,床边故事总能让女儿安心且开心地睡去,有时我还没进房时,她会自己先点选一、二篇看,且另外会再找一、二篇请我念给她听。我知道妈妈的声音让她安心;师兄姊练功心得的正向内容让她放心,我很庆幸自己做了一个最佳床边故事的选择。谢谢师兄姊们愿意分享他们的人生智慧,我相信其中许许多多师父教导的勇气、智慧和正向能量,会一点一滴地灌注在女儿心中,即使面对日益严峻的大环境,这些潜藏在她心中的锦囊妙计,也会陪伴她安全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