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的家庭煮夫

(2012-04-09 21:37:29) 下一个

快乐的家庭煮夫

文∶太极门弟子/林炎

我是一个性情急躁、脾气倔强的人,即使有错也很难放下身段跟人家道歉或说对不起;只要听到不开心的事就生闷气,碰到不喜欢的事就拉倒,觉得那些事跟我有什厶关系,自己管好自己,千丌不要惹我最好。

 

对于自己这种自以为是又孤僻的个性,因为有自知之明,所以年轻时不敢交女朋友,一直到了三十岁都还没有对象。当时有一位年长的女士提醒我要 快交女朋友,否则等年上了纪但小孩还很小,会被人笑的!这真的是一语 醒梦中人,当年就 快把握机缘认识了我的妻子,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结婚生子,原以为这样的「家」一切都有了,就没事了,我只要好好努力工作,养家活口,就算是尽责的男人了。但没想到的是,相处久了,才发觉两个人之间是相爱容易,相处~难啊!

 

因为工作压力,以及经常性的感冒演变成过敏性的鼻炎,鼻水流不停,造成我心情浮躁,只好靠着抽烟、喝酒的方式来麻痹自己。有一次喝醉酒,在同一条路绕了三圈,还问了槟榔西施三次∶「往内坜要怎厶走?」结果槟榔西施告诉我∶「你刚才不是问过了吗?」其实十五分钟就可以到家的路程,我从九点多开到十一点多还找不到家在哪里,甚至还不敢跟妻子说为何这厶晚才回家。为此,我们经常吵吵闹闹,差点让婚姻出问题。

 

幸好妻子在一个机缘下先来太极门练功,她告诉我练功很好,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还能修心养性改脾气;在妻子的推荐下,我也入门练功、改变自己。

 

在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的引领之下,我学习到人生智慧的运用,在生活上得到很大的改变,把喝酒抽烟的习惯改掉了,自然家庭和谐多了,而身体也在早晚练功中变得精神饱满有体力。这些年跟我的师父学最多的就是学习放下执着、改变自己的个性、脾气,让我在职场还有家庭生活上,都愈来愈好。

 

自从去年退休后,我感受到人生要保持平常心可真的很不容易啊!一份工作做了三十多年,一旦卸下来,虽然无事一身轻,却感觉有点空虚。幸好自己有入门练气养生、修心养性,来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因此退休后,除要求自己作息要正常外,也常到亲朋好友家走走,每天都带着笑容与人打招呼,开心的广结善缘,享受退休后的生活而平日也会到道馆与师兄师姊多谈心,互相鼓励、扶持,或上网一起观看神气家族网站,充实身心灵的健康,为自己多做有意义的事。

 

现在的我透过早晚练功,日日都能保持好心情,把自己照顾好,让家人都很放心。晚上我就当个家庭煮夫,做可口的晚餐与家人一起享用;以前比较没有时间跟家人聊天,现在时间多了,我会主动邀约家人出去走走、吃个便饭,生活就会更充实,家庭更幸福美满。我的幸福人生因为神气家族而更加发光、发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fcook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是某大厨在显摆厨艺, 怎么一点油烟味都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