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恋实时通

(2012-04-07 20:42:42) 下一个

爱恋实时通

                                                           文∶太极门弟子/徐千智

    我和良人师兄在18年前因为进入太极门练功而相识,后来结婚、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我们住中坜但公婆住冈山,还好南部有二位姑姑就近照顾公婆,让我们能安心的在中坜打拚。

 

今年,良人师兄光荣的从军中退休,我们就想该回去陪陪公婆,也让姑姑们可以放松一下身心。当初孩子刚出生时,公婆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所以帮我们照顾小孩,他们对我们的好我一直记在心上。现在他们年纪大了,健康情况也不如以往,因此该是我们回去照顾他们的时候了!但因为孩子就学及其他一些因素的考虑,所以我们决定良人师兄先回南部陪爸妈,我则在北部照顾两个小孩;原则上良人师兄一至二周回中坜一趟,我和孩子则一至二个月回南部一趟,我们按照当初的计划执行。

 

    刚开始一、二周我还庆幸少照顾一个人,轻松多了,但时间一久,心开始有点闷闷的,但又不知为什厶?此时想起师父说练功也是在认识自己,我想最了解自己的应该就是自己,所以练完功后,打坐,让自己静下心来,想想为何不快乐?结论是,应该有点寂寞吧!?可是又不太想承认这种感觉,后来想想要如何突破这种窘境呢?换个角度想,我会有这种感觉应该是好的,代表我是在乎良人师兄的。以前每天在一起,久而久之已经习惯了,现在分隔两地,反而会想念起他,也许小别 新婚就是这种心情吧!

 

想通了之后,就觉得不再烦恼,因为我已经找到问题的症结点了,接下来就是如何调 心情了,现代科技如此发达,我可以透过视讯或实时通来互相联系啊!

 

    以前良人师兄邀我与他在网络上聊天谈心,我总觉得麻烦,但此时却是很好的沟通管道,女儿看我第一次用实时通跟良人师兄聊天兴奋的模样,大笑不已,我则有重新恋爱的感觉。所以很多时候转个念换个心情想,结果就不同,此时更感恩我的师父教导我的转念好功夫,让我能当自己的好医生,解决自己的问题,让良人师兄能心无 碍的在南部照顾公婆,又能让分隔两地的微妙夫妻关系重新加温,提升亲密关系,不是很圆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