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幸福百分百

(2012-04-29 07:57:12) 下一个

健康幸福百分百

文:太极门弟子/蒙台巧

 

 回想年轻时每次生理期都会痛到呕吐,有一次甚至痛到晕倒,还让爸妈叫出租车带我回家;出社会工作后,每逢生理期就只好请假在家休息,妈妈为了想帮我调整体质,还曾经托人购买大陆有名的同仁堂白凤丸给我吃,只是效果不彰,改善有限。其实生理痛的原因,西医的说法就是「子宫后屈内膜异位」,结婚后这样的体质是不容易受孕,也有可能在百般努力后好不容易受孕,却因为自身不小心而流失掉;我就曾经遭遇过,满心期盼怀孕,结果又失落了。

 

 一般人面对生理痛,似乎没有什么具体的方法可以改善,痛到不能忍受时就只好吃颗止痛药。万幸有缘进入太极门练气养生,让我能用自己的气来调理自己的体质。由于自己是职业妇女,平日生活忙碌,实在难腾出时间来好好保养自己、爱护自己,有鉴于此,我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传授给弟子一套简单、易学易懂,且在行走坐卧都能练的气功,让身体的气血循环变好。我早晚持之以恒的练习,每次练完功就觉得气顺心情舒畅,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生理周期回复到28天,而且从此生理痛不再来找我麻烦,整个人变得轻松又快乐。

 

 女性的生理,随着荷尔蒙的变化,有两大关键期,五十岁以前是生理期,五十岁以后是更年期。目前的我已届耳顺之年,一起打兵乓球的同事常会说我好年轻、精神好好、动作灵活,这全是多年来练功的基础改变了自己的体质,平日早晚轻松欢喜自在的练气养生,即便更年期来临,也没有任何传说中会于更年期出现的热潮红、心悸、盗汗等难受症状,以至于浑然不觉有更年期的存在。

 

 除此之外,我的师父平日也常提醒我粗茶淡饭,以我的年纪,吃饭七分饱即可,每日保持欢喜心,凡事往好处想。去年底体检,我的各项健检状况良好,虽然我的家族有糖尿及三高的病史,但我在明师的引导下,每天练气养生,过得健健康康,快乐欢喜,可说是幸福人生百分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