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助人助己快乐多

(2012-04-04 07:58:52) 下一个

助人助己快乐多

 文∶太极门弟子/王秀琪

五年前,因为与先生的个性和价值观的不同,经过协议 婚后,我成了独力抚养一个女儿的单亲妈妈。

 

   由于自己出生在一个完整的家庭,因此对于无法给女儿一个完整的成长环境,心中难免觉得愧疚。还好自己在神气家族练功多年,非常了解神气家族的好环境,能补足我心中的遗憾,所以带女儿进入太极门练功,看着女儿身体健康与心灵快速的成长,这种愧疚的感觉渐渐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对师父与师母无限的感激。

 

    女儿是个个性害羞但很乖巧的小孩,却不擅与人相处,常被同学欺负。练气功后,除了学会勇于表达,也变得比较勇敢,对于在学校发生的种种不愉快事件,也会跟我讨论要如何去面对。经过我们母女在家中先演练如何应对,隔天女儿到学校,利用下课时间去找欺负她的同学好好沟通,若沟通后效果不佳,回家后我们再换不同的方法练习。渐渐的,经过女儿的努力,在学校解决了许多纷争,当她懂得保护自己的时候,调皮捣蛋的同学就再也不敢欺负她了。

 

师父也教导我们要帮助别人,我在公司常帮同事与万商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女儿在学校常教同学写功课,回到家后,我们一起互相分享努力的成果,助人的感觉踏实又有趣,每天都像上演一出实验剧,我与女儿都乐在其中,也非常珍惜相处的时光,如今我们不仅是亲人,更像是好姊妹、好朋友。

 

    如果没有在神气家族练功,没有师父「爱与和平」的言教与身教,我想当遇到小孩被欺负时,我可能就会教孩子要「以牙还牙」,或是直接冲到学校去恐吓欺负人的同学。如果我的女儿没有在神气家族练功,她可能也不会那厶大方教其它同学写功课,虽然多花点时间,但是因增加反复练习的机会,结果成绩变得更好呢!

 

    因为我们常常动脑想方法帮助自己与周遭的人,点子特多、脑袋灵光,让我们成为公司与学校内受欢迎的人,这些附加价值超乎我的想象,只因为我与女儿遇到了今生的明师,让我们找到了人生的桃花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