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珍爱吾父吾家

(2012-04-04 07:52:49) 下一个

珍爱吾父吾家

文∶太极门弟子  叶玉琳

百善孝为先,为人子女的我,总以为陪在父母亲旁边就是「孝顺」,却不知孝顺的真正意涵,以及落实「孝顺行动」的重要。

 

我是高雄人,远 家乡独自到北部念研究所。每次回高雄时,因为妈妈需要在外婆家帮忙照顾生意,所以即便我已经很累了,还是得忙着去买菜、煮饭给下了班的爸爸吃,而我总会一边做一边埋怨∶「为何别人家有妈妈煮饭、事情有妈妈安排,而我却没有?」一连串无解的问题,只是让我更加的不平衡,脾气也就跟着上来,看很多事都不顺眼。桌面乱了,会指责爸爸;当爸爸教我如何做家事,我便理直气壮的顶嘴∶「那你来做啊!」或「你自己还不是一样!」无形中我们的距 好像愈来愈远。

 

大约在一年前,我进入太极门跟着师父练气功与学习修心修性,记得有一次听到师父告诉我们∶「亲,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见」、「爱,是用心感受」,这些话点醒了我,我开始反省∶想到自己 乡背井在台北求学,父亲也是一个人料理自己的生活起居,但从没有听他抱怨过,而我只不过偶尔回高雄做一次饭而已。

 

记得以前,当我玩到乐不思蜀而晚归时,爸爸却还是关心的问我∶「那厶晚回家你都去哪?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以后要早点回家喔!」当时我却只想到玩,还用没好气的态度响应∶「好啦!」便不再理爸爸,哪还想到家人会担心。我把家人的关心当作是啰唆,如此深深的伤害着爸爸的心。想到这里,就觉得自己竟没有去体谅父母亲的辛劳,还因为小事就对爸爸大小声,搞得气氛很差,心里真的很惭愧。

 

因为有明师引导,我才明白原来孝顺并非形式上的陪伴,而是要用真心去体会。于是我开始学习站在父亲的角度去看事情,去感受父亲关心子女的用心。现在,我除了可以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也会常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关心爸爸,不让爸爸为我担心。每当要放假的时候,就特别期待回高雄为爸爸准备营养又丰盛的晚餐,帮爸爸补一补,并用愉悦的心情等爸爸下班回家吃晚餐,在用餐时与爸爸聊聊彼此的近况。看到爸爸欣慰灿烂的笑容,我的心里感到幸福满满。

 

现在,每当爸爸问我∶「那厶晚回家你都去哪?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以后早点回家!」我会笑笑的跟爸爸说∶「爸爸,谢谢你的关心,下次我一定会注意时间,早点回家。」谈话中,如果感到父亲开始担心我时,我会温柔的告诉父亲∶「我很好,我会照顾自己。」若爸爸指正我,我还会大声的说∶「Yes, Sir!」就连我朋友也跟我说∶「我发现奶比以前更好沟通,也更不容易生气了。」我才发现,原来以前的我,是那厶坚持己见,总认为自己的想法才是对的。

 

今年过年期间,父亲带着伯父们与我一起出游三天,一路上大家谈笑风生,让我彷佛又回到小时候过年时,开心收红包及与家人齐聚一堂的快乐。看到父亲与伯父脸上露出喜悦的笑意,我的心里觉得好充实、好珍惜这一刻。而这些改变,都是因为我来到了太极门,因为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导,才让我懂得体谅父母亲的辛劳。

 

十分感恩有缘进入太极门,明师的身教、言教,及师兄姊在生活中的向善能量,让我见贤思齐,勇于改过,我与家人相处能更融洽,让我从「心」、也重新出发,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用心贴近我身边的每个人,也让我看到用爱默默付出的爸爸,一肩扛起这个家及还得兼顾母亲的慈爱,对我们嘘寒问暖的辛劳。现在的我好珍惜、好喜欢我的家和我爸爸,我要跟爸爸说∶「爸爸,因为有你,我是最好命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