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化解「机车」危机

(2012-04-28 08:00:27) 下一个
化解「机车」危机

文∶太极门弟子 张丽容

 

??我今年77岁了,十年来前后经遇2机车危机,不只自己很 讶,大家听到我的故事,也直说那真是神奇。

 

??那年我旅游归来满身疲惫走在回家路上,那时刚好身着旗袍,右手提着旅行提包,左手挽着黑色皮包,走着走着,突然,后面来了一辆二人双载的机车,骑经我身边时,后座的一位年轻人,很快的伸出手来强拉我的皮包,我本能的将左手往内向身体按住,身体快被歹徒往后拉倒时,在那瞬间,不知哪来的力气,我竟然立刻顺势做了一个往后翻滚的动作,而且双手依旧握住那两个皮包,不仅化险为夷,而且毫发无伤,那两位歹徒大概心里觉得很机车,没见识过这样的场面,头也不回的落跑了。

 

??这场意外让我体会很深,人生在世,顶多百年的时间,可是每个人却常常因为莫名的意外,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十多年前,我有幸入太极门练气功,平日修身养性,并练就一身好功夫,而能在这场意外中平安无事。许多人都好奇我怎样做到?其实,老年人骨头都不是很好,可是入门后我发现自己跟同年的老人看起来更年轻、快乐,因为在太极门道馆里,师兄姊每天都笑嘻嘻的,大家跟随师父修身养性,持续在修改自己的脾气,让自己更好、更快乐,像我这样年龄的人,跟师兄姊有说有笑,加上筋骨每天都有在锻炼,难怪我可以突然变得身手矫健,为自己化解危机。

 

 74岁那年,有一次,师姊骑机车载我前往道馆,准备左转时,后面一辆直行机车快速的冲撞过来,当我听师姊「啊!」一声时,我们已被撞上了。我本能的用手搂住师姊的腰,不让她立刻倒下去,然后才抓住她的衣服,慢慢地将师姊放到地面,她才把车子的龙头放倒,这时车身也倒地,我也跟着坐在地面上,我站起来后看看我们两人都平安无事。师姊说,她的心很平静,没有害怕;我再看那个自己撞飞,距我们两公尺的年轻人,脸色铁青爬起来,他对我说∶「奶是要叫警察来处理,还是自行处理?」我看对方人平安,但右手肘因跌倒而擦伤,有点出血透出袖子。我就对他说∶「人平安就是最好的事,不用叫警察,我自行处理就好了!」。次日,我才发现自己的白色球鞋左侧面有黑色网状花纹印在上面,才想到原来是机车轮胎印上去的纹路,可见那辆机车已撞到我的脚了,我摸摸小腿骨,还真的有点痛呢,但是能平安躲过一次劫难,也算是不幸中大幸。

 

??想想,属于银发族的我,竟然还能有如此灵活的身体,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一般人常说,老人骨头脆弱要特别注意不要摔倒,摔倒后遗症很多,我经历两次意外事件,却能平安无恙。让我更确信,在太极门气功保养身体对我帮助很大,使我的骨头减缓老化,师父常提醒我要松、静、自然,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让自己的心快乐一点。原来平日慢慢打下良好身心功夫的基础,如今全都用上了,不然我哪有这厶大的能耐应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可能早就躺到医院里了,所以我非常感谢师父传授我功夫,让我化解劫数。人生不知道什厶时候会发生什厶事?我在太极门练气功,让我感到心安,可以保护自己身心,更让家人对我这个老人家感到放心,太极门真是老少咸宜的好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