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智慧娶得好牵手

(2012-04-23 09:40:49) 下一个

智慧娶得好牵手

文∶太极门弟子 卢保源

 

    进入太极门练功没多久后,知道在太极门学习阴阳智慧的功夫,心里非常高兴。而在一次师父对弟子的谈话中,师父说∶「不要脚踏两条船!」当时这句话让我很震 ,好像就是在讲我一样,因为那时我正和几位女性朋友交往,感情事正让我困扰不已。

 

    师父的话,在我心中一直回荡着,我静下心好好反省,这样的态度是否出了问题,后来我换个角度来想,我若是那几个女孩,知道自己正在交往的男友竟是如此花心,一定非常难过。当站在对方立场想时,我知道错了,不应该轻忽任何人的感情,脚踏好几条船,除了浪费对方的感情及宝贵时间外,也伤害别人,于是心中想要尽快做一个决定。

 

    后来我选择一位凡事都包容我的女孩,当时,她并不是我最喜欢的对象,虽然我常常气她很笨,而她每次都会被我无厘头得骂到痛哭,问她为什厶还是喜欢我,她却说不出来,事后她还是静静的回到我身边。结婚时师父赠送的一幅匾,上面题字;「同忍同修,和好百年。」 师父对弟子的爱也引领我的人生,连相伴的眷侣都沾其芳露。

 

随着两个宝贝的出生,老婆的生活更加的忙碌。同时兼顾家庭与工作,让良妻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以前的我从没发现为什厶她总是喊累,觉得生活不是本来就这样吗?仔细想想,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良妻一手打理,我则是标准型的 老爷",茶来伸手、饭来张口,家事从来不是我的管辖范围,我只负责每天按时上下班,轻松惬意过日子就好。后来,师父告诉我,「亲」就是看得见彼此的辛苦,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跟本没看见良妻对家庭的用心,一直都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于是,我开始帮忙做家事,帮不上忙的时候就在旁边陪她聊天,至少不能让她觉得都是自己一人在承担,有了这样的加温,不但事情做的又快又好,老婆笑容满面,自己也很开心。

 

在太极门让我学习到另一个智慧,就是客气好言,良妻在饭后为我们准备水果,我就会诚心的跟她说声∶「谢谢奶!」她总是会回我∶「只是一件简单的事,夫妻间还那厶客气!」可是我的看法不一样,记得师父告诉过我∶「要常把请、谢谢、对不起挂在嘴边」、「客气好言结善缘。」所以我觉得,应该要先从尊重自己的家人开始,对待越亲近的人越要有礼,也代表对家人的重视。如此,我们才能学会以这样的心对待生活周遭的人。我们这一家在这样的气氛下生活,不但和乐融融,更给了孩子们最好的身教。

 

    谢谢师父让弟子得到这样的伴侣。从相识到结婚,在太极门里一同接受师父的教导,学习修改自己,珍惜对方,虽然婚姻生活里经历各种风风雨雨中,都快二十年了,很感恩师父师母和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师兄姊,现在夫妻闲聊,总是在聊聊太极门的事,分享自己的成长,我原本是一个桀傲不逊的人,跟着师父练功后,慢慢找出盲点,我不再瞧不起人,自己的态度也越来越谦虚,对良妻的爱与关怀更加能感受,当我看着孩子们在太极门神气大家族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心中充满感恩,幸福与快乐。

 

    其实最近我发现,自己心中对良妻的爱越来越深,说穿了不怕人笑,我现在只要半天没看着她的人,心里就会不舒服,甚至心里还有个自私的念头,如果人生真的走到尽头,我希望能先走,因为没有良妻相陪,我会忍受不了对她的思念。我在此要对老婆说一句「我爱你」,因为你的陪伴让我更有力气面对自己,走向美好的人生,更感恩师父启发我的智慧,让我找到一个能懂我,会包容我的良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