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黑狗兄搏感情

(2012-04-18 08:05:53) 下一个
跟黑狗兄搏感情
文∶太极门弟子 周志宏
「汪!汪!汪!」「臭狗狗、坏狗狗,又跑出来吓我!」每天上下班总会经过一处小径,这附近的汽车修理万,养了两只黑色中型土狗,一只是放着四处闲晃,另一只是由狗链子栓着。每个星期的上下班时间,总会被这只狗链子栓着的黑土狗吓个好几次;每次被吓后,总告诉自己下一次要「注意」,不过,当下次骑车经过时,还是忘了,又被吓着了。明知链子的长度有限,黑土狗咬不到我,也侵犯不到我。但是,就是那种突如其来冲过来的 吓,有时根本没见到「狗影」,就是突然听见几声「汪!汪!汪!」也够吓人的!有几回心中也盘算着,「臭狗狗,你完蛋了!看我下回怎厶修理你!」有几回换我吓它了。我放慢速度,当我发现那狗又冲了过来时,先是不动声色,待它接近、准备有所行动时,嘿嘿!我先下手为强,右手扶着机车把手,左手做势拿着枪的姿势,然后「碰!」很大的一声喊出去,看着它吓到了,夹着尾巴逃窜,「哈哈!看你还敢不敢吓我!」当下我像是打了 战的的将军,愉快的驾着我的「车,ㄐㄩ」上班去了。然而,事情并没因此罢休,因为后来双方依然尔虞我诈,在你吓我、我吓你之中度过。一回当我打了 战、凯旋而归时,我发现到我并不快乐、也没有战 的喜悦,当下太极门师父的一句话「丌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突然浮现在眼前。想起参加「世界公民人权」联署的活动,不管是不是人类,只要有其生命在,就有其天赋的「权利」,我这厶做是不对的;世上的丌物皆有其生命及其灵性,天、地、人与丌物其实都是一样的。这只狗能够和我相逢也算是有缘,既然有了缘,如此的「冤冤相报」,情何以堪?过了几天,当我再经过时那里时,我停下车,它并没有冲过来,我伸手打开包包,丢了一块炸鸡排给它,看着它大口啖起来,心里很是高兴的走了。自从那一次以后,每每我再经过那里,它再也没有对我「叫」过一声,更遑论跑来吓我一跳了。师父的一句话,引导我「放下」的心念,想不到是我和这只黑色土狗结「善缘」的一步。回想多年前,和公司的一位同事,因为一些误会而彼此心生嫌隙,甚至同事拿他的位阶要逼我自动辞职,那些日子在公司里是度日如年,也很不快乐。然而,我也抱持着一个信念,相信同事是为我好;当我有了正向的思考,当我愿意退一步「放下」嫌隙,彼此慢慢的回到当初合作无间的和谐职场气氛。我的师父常告诉我们「客气好言结善缘」,何尝不是这个道理。当初和同事间的误解可大可小,倘若彼此都不愿退一步,倘若我也还存着敌对、不满的心,现在他 职了,也许我还会后悔吧。再想想每天经过的黑色土狗,当我释出善意,相信它也有这个灵性,感受到我的好心念,所以,再也不用怕它突然跑出来吓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