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保母经

(2012-04-01 08:27:30) 下一个

快乐保母经

文∶太极门弟子 赵树芳

婚后,我就一直在家扮演着相夫教子的专职家庭主妇。当十多年前台湾正开始推行幼儿保育法,那时大儿子十岁,小儿子才两、三岁,由于我很喜欢小孩,所以就选择加入保母这个行业。

 

考上执照后,我并没有马上带小孩,因为觉得自己还要再学习、充实专业职能,等自己准备好了、有能力了,我才开始当保母。我认为带小孩并不只是哄哄孩子而已,其实是要传递非常宝贵的知识,以及一份爱心。

 

在太极门练功,师父教导我们心中要有「爱」,从爱自己开始,再去爱周遭的亲朋好友,藉由保母工作,我可以把心中的爱与小孩及其家长分享,同时也希望他们把这份爱再传递出去。

 

常有人问我,当保母很辛苦喔?其实,孩子让我开心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生气的时间都很短暂,因为孩子顶多五分钟就没事了!在这时候就是要忍耐,观察孩子的需求是什厶?等处里完看到孩子的笑,自己就很开心!

 

其实带孩子就是要有耐心,以前带孩子我也是没有耐心,当我来到太极门练功后,看到师父在跟我们讲话、或是在教导我们时,总是非常有耐心,直到我们明白为止,师父如此的身教、言教,深深影响着我。在这个过程中,师父也启发了我对待孩子的智慧,深信孩子是不用骂的,是要用教的。慢慢教,他就懂了、他就会了,自然而然他就会成长得很好。

 

最近带了一个全天候的小宝宝,他是一个爱哭、爱抱、爱摇的小baby,这阵子就让我特别忙、特别累,很想「退货」。然而,想到师父对弟子从不放弃的心,于是我开始去想,如何来突破自己、克服困难。因此我用更大的耐心,好好跟小孩培养默契。二个星期后,圆满的改善小baby爱哭、爱抱、爱摇的状况,从师父身上学来的「不放弃」,让我面对挑战的能力更上层楼。

 

现今少子化的社会下,保母的责任重大,心里无形的压力也很大。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缘在太极门师父洪博士的教导下,藉由练功来释放压力,并在练功中学到转念的功夫,不论发生任何状况,都会 快转念、往好处想,让自己常保快乐的心情,每天生活得很开心,因此能够以乐观正向的态度与父母沟通,取得父母的信任。

 

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因为我觉得照顾小baby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可以陪他一起玩游戏、一起探索,还有陪他一起睡觉,每天都很快乐,这世界上最快乐的工作应该就是保母的工作,哪里去找这厶好的工作!

 

孩子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我觉得带小孩是一件很伟大的事业,就像别人做大事业一般。我希望用满满的爱陪着孩子,希望在我手上,能把孩子教育成有用的人,让孩子的父母们能很安心放心,小孩能很快乐、健康的成长,这是我当保母最大最大的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