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让家变天堂

(2012-03-27 08:32:25) 下一个

改变让家变天堂

文∶太极门弟子 吴佩玲

「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家中每个成员都是生命共同体,如果当中有一个人生病,每个成员都不能安宁┅┅

 

公公今年八十有七,自从在上海摔跤,动了髋关节手术后就不良于行,三年前因患帕金森氏症,导致病情加重,更是状况百出。有一次我在上班,警察突然通知我们夫妻俩回家,回家时警察都在家中,只因为公公打电话找不到大姑,就报警要人处理;公公人在家时,要不就昏睡大半天,要不就坐在客厅,常常让电视「看」他一整天,纵使请个菲佣也足不出户,有时我会大声叫,才能确定他到底在不在?!有时公公又半夜三更硬叫良人师兄起床,只为了一点点的小事┅┅,这样的事反复发生,大大影响我们夫妻的生活质量,内心压力更可想而知,幸好我与良人有到太极门练气功,在师父及师兄姊们的鼓励下,让我们遇到这样的难关还能保持身心平静,然而心中的担忧却无法完全消除。

 

    去年,遇日本大地震,师父鼓励弟子们∶「爱要实时!」更鼓励弟子把家中最麻烦的人带来太极门,师父不怕!师父在言语中那种豪气与勇气,深深震撼着我,想想自己有这样的师父,我又怎能逃避、怎能胆小呢?于是与良人师兄沟通,一起说服公公入门,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没想到却在要入门当天,公公突然害怕起来,不想出门,表面上看起来像在发脾气,我却感受到他的真意不是如此。我立刻从房间里走出来,牵着他的手说∶「爸!我嫁入黎家后,从未对您要求过什厶,我们也只想让您的身体好一点。」最后我说∶「爸,我爱你!」没想到原本在发脾气的公公听到这句话,竟微笑说∶「11点出发,等会就去换衣服!」到了道馆,病弱的公公,竟然精神好到不行,双眼有神,讲话中气十足,开心欢喜的样子,是做子女的我们许久未曾见过的,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动。

 

    自公公师兄研修后,改变很多,他会对着师兄姊分享说∶「我在家每天看神气家族、来太极门练气功,我最高兴!」有一次,他半夜觉得不舒服,又不想叫我们起来,就自己练起了功来,调整呼吸,他告诉我们说最后竟然渐渐好起来了。回诊时,主治医生看到他 呼说∶「你气色很好喔!」公公师兄很骄傲的回答∶「太极门的功法真的太棒了!」与医生自然分享在他太极门的事。现在公公也不再打电话叫警察,也不会有事没事就大发脾气,幻听、幻觉的状况也没了。现在的他,会跟菲佣出去晒太阳、逛街、剪头发,良人师兄也会跟他聊聊练好气、当好人才能上天堂。

 

    看着公公师兄现在容光焕发的样子,真的非常感恩师父能收他为徒,让我们全家的气氛完全改变,真的让我非常的感恩。 

 

     家中有这样大的转变,让我深深相信,能在太极门这个大家庭里,与师父及师兄姊们一同学习,时时保有一颗正向、积极的心,纵使遇到逆境,都能勇敢面对与接受挑战,突破种种难关,让我的家庭彷佛从地狱变成天堂,充满无限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