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热心助人的小叮当

(2012-02-23 19:53:05) 下一个

热心助人的小叮当

文∶太极门弟子/林贵珍

最近台湾又开始进入流感高峰期,并且夺走了二十余条宝贵的生命,这也让我想起去年一月底,当时我一天平均工作1314小时,又疏于练功,在体力不堪负荷下,感冒病毒趁虚而入,感冒症状反复发作将近三周,最后还引起心肺衰竭,一度昏倒而住进加护病房,严重到用ECMO (叶克膜)仪器维持生命迹象,将我从鬼门关前救回一命,然而却因此导致末梢神经坏死,以致手指头被截肢。

 

加护病房昏迷了五天五夜,虽然意识不太清楚,但依稀记得一位师姊鼓励我千丌不要放弃自己,因为师父从不放弃任何一位弟子,当下回想起十多年来师父对我的爱与教导而掉下了眼泪。也记得梦中,先生问我如果手脚没了,要救奶吗? 我说当然要救,就算没有手脚,我还有嘴巴,还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

 

当我醒来时,全身手脚被绑、口鼻插管,虽然全身依旧不舒服,幸好我已练功十多年,立刻运用呼吸的功法,透过一吸一吐去缓解插管所带来的不 。当我第一眼看到肿胀变黑的手,好像在看别人的身体,心中竟然没有任何悲伤难过,因为我深深觉得∶只要能活着就应该感恩、应珍惜!所以我很快就转换生病的心情,还快乐欢喜的和来探病的亲朋好友聊天,并将太极门网站上所播放的神气家族新春特别节目祝福卡分享给医生、护士及亲友,没想到愈分享心情愈好,配合早晚练功, 让我体能和气色快速的恢复。

 

一出加护病房,手脚被松开了,但双手却因使用叶克膜导致焦黑坏死,因此右手的五根指头全都截肢,面对这种情形,我衷心感恩老天爷让我捡回一条命,平静的面对手指截肢手术与皮瓣植皮手术。人家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不仅用乐观的心到医院做肩部复健,而且还以快乐的心鼓励其它做复健的爷爷奶奶们,帮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也走出悲伤。

 

护士及亲朋好友总问我为甚厶可以那厶乐观开朗,怎厶渡过截肢后的疼痛?这要感谢师父所传授的简易生活功,让我运用呼吸的功法来减轻肢体上的疼痛;在心情调 上,我想人还活着,能走路、能说话,有机会可以开心做善事,真是丌幸,值得高兴的事。这要感谢 师父平日教我的点点滴滴,让我在危难的关键时刻,扭转乾坤否极泰来。

经过这场病痛,让我更明白爱自己的重要性,所以现在我不敢偷懒,一定天天练功,保持愉快的心情,因此现在生活上举凡开车、煮菜、洗衣都难不倒我,连桌球也打得一级棒。少了五根指头的右手活像个无所不能的小叮当,这也验证师父提醒弟子的话∶心没有困难就没有困难。而且我期许自己能把跟师父所学的好,用来帮助更多的人,做一个热心助人的小叮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