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新拥抱爸爸

(2012-02-22 16:54:02) 下一个

重新拥抱爸爸

文∶太极门弟子  张闳翔

 

??从小,爸爸给我的印象,除了送货忙进忙出的身影,就是与妈妈常为了钱吵架。之后,在我求学过程中,原本就不擅长做生意的爸爸,又因为几次的经营失败,使家中经济陷入困境,靠借贷做周转。身为家中的长子,我不明白为何爸爸可以不惜当保人,借钱给朋友,但对家中经济却不闻不问,这样的心结一直造成我与他之间的冷淡。

 

??我退伍后, 逢金融风暴发生,为了帮忙妈妈分担家计与房贷压力,每天努力找工作;然而此时,爸爸有了吞食困难的问题,虽然心中仍旧对他不满,但基于做子女的责任,我还是抽空陪他去看医生,当医生宣布爸爸是胃癌末期,我整个人傻住了,当下完全不知道自己下一站要往哪走?面对家中债务,更是让我不知所措,甚至会想,他怎厶可以在这个节骨眼上一走了之,留下这些烂摊子要我们来扛┅┅

 

??有天晚上,当我到太极门时,师兄姊一见到我,就问我发生了什厶事情,面对一个个关爱的眼神,瞬间我哭了,把爸爸的病况说了出来。热心的师兄姊帮我找了几位有相关经验的师兄姊,分享面对此情况该如何调整、处理,鼓励我要勇敢面对,让我充满能量,一步步去准备接下来可能会遇到的事情,我才慢慢的稳住自己的脚步。

 

??随着几次的重要疗程,爸爸都未见改善,面对日渐消瘦的他,全家人知道时间大概不多了,都在做最后的准备。师父告诉我∶孝顺不能等,我开始学习用不同的方式,把「爱」带回家,原本心中充满矛盾的我,试着慢慢放下以前对爸爸的种种怨怼,学着关心他,与他聊天。那段时间,是我陪伴爸爸最多的时候,我们聊了许多以前没机会、也不敢谈的话题,例如∶为什厶做生意到家里都负担不了,还要继续做?为什厶自己生活都过不了,还要借钱给别人?从爸爸的响应中,我逐渐了解做生意其实是高杠杆原理,爸爸在尝过做生意的甜头后,没有发现大环境已变,所以金钱的投资越陷越深,再加上遇人不淑,好心帮人当保人,别人却跑路。我才明白,爸爸其实很爱这个家,他用他的方式来爱我们,他只想把家里挺起来而已,家中经济情况也非他所愿。我才慢慢体会到师父的叮咛∶要看见彼此的辛苦才会亲。回想有一天,爸爸看我在准备研究所考试,突然跟我说∶「念书尽力就好,如果毕业后可以继续念,想到国外念书都没有问题!」当时的爸爸很自豪的说着,但我却想着∶「家里经济都快不行了,哪来的钱让我去念书啊?」现在我终于可以体会爸爸为什厶会说这样的话了,其实,他只是想表达他是支持我的,只是当时的我不懂,也无法体会爸爸的心。

 

??师父曾提醒我,有没有时常抱抱自己的爸妈?所以当我坐在爸爸病床边时,便想尝试抱抱他。一开始,我只是一股脑的抱着他,觉得好尴尬,但爸爸竟摸摸我的头说∶「乖!乖!」让我感受到他对小孩其实是很疼爱的,只是自己之前从未对他打开过心房,方才体会师父说∶要用心感受才懂得「爱」。后来,我开始上班后,一有空就到医院陪爸爸,只是爸爸很不舍得我很晚还跑来医院,频频要我早点回家休息,而赖皮的我,总是想再多陪陪他∶「你再让我多看看你啊!」爸爸听到这句话,就像小孩一样,笑得很开心。有一天,他把我叫到床边,摸着我的手说∶「有这样的儿子,愿意来看我、陪陪我,很感谢、很感谢!」我不好意思的回父亲∶「我很高兴来看你啊!明天也会来看你啊!」当下,感觉与爸爸的距 越来越近了,但隔了几天后,爸爸还是因病情恶化过世了。

 

??很感恩我的师父与师兄姊引导我去体会「爱」,在我最需要的时刻,及时帮助我,给我好多爱的能量,让我有机会在爸爸生前,化解对他的不谅解,让我找回纯真的心,重新认识爸爸、重新拥抱爸爸,圆满这份爱,也让他走得安心。虽然爸爸走了,但我很想跟他说∶「爸,谢谢您,有您真好,我真的好爱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