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悠哉悠哉的便利贴 (图)

(2012-02-19 16:35:11) 下一个

悠哉悠哉的便利贴

:太极门弟子/施宥全

某天在整理书柜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一张便利贴,我微笑着看着那张便利贴,那是以前贴在书桌前提醒我、也是师父送我们的一句话∶「悠哉悠哉」。浅显易懂但深深地改变了我对读书的态度,真的是很受用。

 

小时候在听师父开示的时候总是坐不住,总会忍不住的让瞌睡虫找上门来,所以每次听完后好像什厶都没听到。唯一记得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师父让弟子们站起来伸伸懒腰时,说了一句∶「悠哉悠哉!悠哉悠哉!」我那时觉得这句话很有趣,所以就烙印在脑海中了,想不到竟对我的读书态度有这厶深远的影响。

 

当升上高年级以后,课业压力也开始变重了!对考试成绩也越来越执着,有一次考试,虽然我两星期前就开始准备,但是因为这样长时间紧绷反而让身体太过疲累,结果对成绩有害无益。当我感到懊恼无助的时候,看到书桌前贴着「悠哉悠哉」,想起师父无为悠然的态度以及对什厶事都放得下的功夫,这些都是我该学习的。于是我调整了心情,也改变了对考试的态度,开始学习用这四个字去面对考试,认真准备但没有得失心,让我的生活少一分忧虑,增添一分悠闲自在。

 

师父的一句话改变了我,师父面对事情的态度改变了我。从此,专心听师父的开示成为了我的学习生活智能的态度,因为我知道,师父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要,都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只要用心听进,用心做到。谢谢师父让我学了一课,让我的人生又前进了一大步!

 

图说: 施宥全很谢谢太极门师父让他学了一课,改变一生,让他的人生又前进了一大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