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累就是甜蜜啊

(2012-02-16 16:35:54) 下一个
累就是甜蜜啊文∶太极门弟子 张绿芸国中教师每天都会批阅学生的联络簿,而国中阶段的孩子们确实课业较为繁重,于是在联络簿的每日生活札记中,学生们总是抱怨功课重、考试多、每天都好累;而这样的抱怨不但会成为习惯,无形中也会逐渐累积负面的能量,想当然尔,身受其害的不仅是抱怨者本人、签阅联络簿的爸妈、还有一天下来要接收负面能量37次的导师我,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因为这样抱怨的文字,会把原本不累的人都给看累了呢!于是我想起在太极门的时候,师父都会教导我们∶「要用欢喜心去做每件事情,把读书跟工作当成闯关游戏一样,一切就会很好!」当我想起师父说的话之后,念头一转,我突然明白如何引导孩子们不要抱怨了。我告诉他们说∶「你们知道吗?你们每天说的累其实是甜蜜耶!」孩子们一脸狐疑,无法理解我说的话,于是我说∶「难道不是吗?你们把『累』这个字拆成上下两半念念看。」孩子们齐声回答∶「田~纟~(甜~蜜~)」我就很得意的说∶「你们看!我说得对吧!」结果大家的反应是一阵哗然,接着我就跟他们解释∶「我们啊,要学会祝福自己,而不是诅咒自己,所以当你们开始出现想抱怨的念头、或是想喊累的时候,就把『我今天好累』改成『我今天好甜蜜』吧!其实更高阶的是,你们可以在每日札记写下一句祝福自己、家人、同学或老师的好话喔!」神奇的效应终于慢慢出现了!孩子们开始用正向的方式去面对自己的压力,父母亲签联络簿的时候也发现,我的孩子怎厶不抱怨了?!看见孩子们正向的表达也感到很安慰,而受益最多的当然是现在一天收到37句好话及欢喜能量的我啰!现在的我,不但不再将批阅联络簿视为沉重的苦差事,反而会期待打开联络簿的那一刻呢!感谢我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教给我这样的好智慧,这样良性循环的功夫真的是太好用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