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光明温暖的道路

(2009-03-06 04:03:01) 下一个

/黎继明

日前去了一趟殡仪馆参加公祭,送一位电视台同事,48岁的壮年,就因胆结石开刀 开人世,心中有许多的不舍,但见到众多亲朋好友们都来送他一程,内心颇为他感到欣慰!想起他生前的点点滴滴,以及待人处世各方面的好,清晰的影像不断涌上心头。瞬间,想起了自己,假如是我走了,会有好友来送我吗?能否也想起我的好?

 

回想拜师前的人生,从小母亲早逝,长期 拍戏剧,让我得到猛爆型肝炎,肝指数高达1800,结婚又 婚,走路出车祸,打架,与朋友投资失败┅┅,种种坎坷的遭遇,让我对人生产生很多负面的想法,难过时甚至想自暴自弃!

 

很幸运的,在导播组同事的关心下,在我人生最彷徨无助时,引导我一条道路,带我到太极门练气功,修养身心,每日早晚的练功,一吸一吐间,渐渐懂得放松身心,感受到自己的心慢慢变得柔软,连筋骨也变软了!此刻才体会到,以前的我,常常认为别人对我不好,一切都是别人的错,跟随师父练功后才知道,凡事要往内求、内省,其实该修的是我的一颗心,我的脾气。

 

现在的我下班后,经常和师兄姊们在道馆,泡茶谈心,有时也会小露厨艺,煮上几道菜或泡上一壶好茶与大家分享,今年还跟师兄姊们一起大扫除、写春联、围炉守岁迎接牛年,和乐融融的景像,彷佛是神仙大家庭一般。

 

我的心在此感到无比的温暖,师父告诉我说,钱够用就好,生活要俭朴,让我的心安定,不再乱投资、乱花钱,凡事必有准则,这样的生活大大改变了我的命运,睽违已久的幸福也悄悄降临在我的身边,事业家庭皆如意,我要真心谢谢我的师父、师母、谢谢太极门的师兄、师姊们,让我的人生柳暗花明,再现蓬勃生机。

 

我今年50岁了!从莽撞无知的青年,到现在的熟男,人生路上的是非、因果,自己有了刻骨铭心的体悟,能够入门修心练气,明白修己、修道的好,这样的机缘,使我能够重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学会事事从修己开始,常怀感恩之心。现在的我,明白人生的真谛,觉得更要把握机会,多多行善积德,才能有机会,干干净净的来,干干净净的走,走向光明温暖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