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的好人生真美妙

(2009-03-05 03:06:20) 下一个

 文 / 应琪丽

我是东部乡下长大的孩子,从小很有运动细胞,因此小学至高中,几乎都是体育老师眼中首选的参赛选手,举凡手球、篮球、排球、短跑、越野赛跑都是我擅长的运动,也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校际比赛。高工毕业后北上求学,白天忙录工作后,晚上还得上学读书,虽然工作、课业两头忙,身体状况依然很好,每天都精神饱满、神采奕奕。

结婚后,在 28 岁时身怀第一胎,怀孕期间并没有任何的不 ,心想这一胎肯定能顺利自然生产。没想到天不从人愿,因胎位不正,分娩过程经历了近 20 几个小时的长期疼痛,整个人几近昏迷状态,在医师的判断之下,决定紧急进行剖腹生产手术,以确保母亲及胎儿的生命安全,而这就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开刀。

在家人细心进补、照料之下,坐完月子后,我回复了以往上班的生活,只是早上得先送孩子到保母家,傍晚将孩子接回家,以为一切将会恢复正常,不知不觉中奇怪的事发生了,每天晚上 8 点左右,我就开始感觉身心疲累、很困,有一次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时已近晚上 10 点,期间竟然放任身边才几个月大的孩子独自一人活动,每想到此不禁捏把冷汗。

平日上班时间,我还可以勉强打起精神应付一整天的工作,但一到下班时刻,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似的;尤其一到假日,虽然早上刚起床不久,又开始感觉得困了,感觉自己的身心一整天处在昏昏沉沉的状态,有时全家一起出门,一到目的地我也不下车,就一个人躲在车上睡觉。

就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经同学介绍,我进入太极门练气功,很奇怪的是这困扰我 3 年来「睡不饱」的问题,居然在短短的三个月内不药而愈。有句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气补。」原来我使用了最上乘的处方「气补」在调养身体而不自知。

当时仅是简单的每天早晚十分钟练气功而已,居然就有如此成效,因此我也将年幼的孩子带入太极门练气功,好让他们从小就能打好基础,拥有健康的身体。 33 岁时,我怀了第二胎 , 还可以用自然生产的方式顺利生产,而且体能状况居然还比 5 年前好呢!藉由练功养生,让我重新找回睡眠质量,进而使得我的生活作息正常,更确保自己与家人的生活质量,师父曾说∶「气为命之本」,在我身上真是实实在在的印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