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电梯 魂记

(2009-03-04 02:33:19) 下一个

 文 / 黄家庆

在今年的除夕那天,我们一家三口开开心心的要回奶奶家过年,我和爸爸先坐电梯下去车库,而妈妈因为有东西忘了拿,所以没有跟我们一起下去。电梯到了地下室时,当爸爸才一踏出电梯,电梯门立即关起来了,而且夹到爸爸的背包,我下意识的按住 「 开 」 ,本来以为门会因此而打开,可是结果却出乎我意料之外,门居然连开都不开,还好爸爸还能够出去没有被夹住!

可是当门一关上,电梯中唯一有求救功能的求救通讯按钮都失去了功能,还好这时候我有手机,所以我马上打电话给在电梯门外的爸爸,也打电话给在楼上的妈妈,并请他们去通知管理员和维修公司来处理。

被关在电梯里面的我刚开始很紧张,因为谁会知道下一秒会怎厶样,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被关在电梯里,我的脑中浮现曾有一所大学的电梯也发生过类似情形,更可怕的是电梯还掉下来!所以我起了坏念头,想说电梯会不会掉下去?正当我在紧张的时候,心中想起我的师父洪道子博士,平时教导我们「静能生智慧」的功夫 ,我告诉自己只是电梯使用太频繁,发生了小故障,我慢慢的把心静下来,心里想着还好不是妈妈被关在电梯,不然妈妈可能会被吓坏了。

在被关在电梯中的二十分钟,爸爸试着从外面打开电梯的门,妈妈也在门外一直跟我说话,而我也因为在太极门学到心定的功夫,所以我将我的心安静下来,并且跟爸爸、妈妈说我没关系,不用担心我。在电梯里等待救援时,我还自得其乐的玩起手机中的音乐,并且利用这段时间发简讯向同学们拜年,就这样我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年!心中真是感谢师父平常对弟子的教导,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实时派上用场,平安度过电梯 魂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