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结一心 和乐融融

(2009-03-01 20:43:40) 下一个

文 / 古正春

我从十八岁开始谈恋爱,经过几次分手收场后,选择父母安排的婚姻。婚后先生对我呵护备至,当我上班忘记带伞,他一定在我下班前带伞来接我。他没有传统印象中大男人的样子,举凡洗衣、烧饭、倒垃圾、拖地板、样样会,样样主动帮我做,不曾间断过,也从不抱怨。薪水交到我手上,从不过问我钱花在何处,而自己却是克勤克俭的。他对我付出到这样,而我并不领情,我希望样样自己来,不需要人伺候,更何况先生做的并不尽如我意,因此每天对他挑三拣四,不满意就会发火,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

直到我们夫妻俩拜师进入太极门后,师父教导我们,夫妻是为报恩而来,要互相尊重,做人也要知足惜福要懂得感恩。我听进师父的话,对自己以前的无知与不懂得惜福深感惭愧。想到良人师兄对我的好,就随他的意思放手让他做吧!不管他做得让我满意与否,只要他高兴就好,我就享受他的盛情好意吧!当我心念转好后,对他的不满意渐渐减少,两人的相处更温馨融洽。

去年他生了一场大病,虽然病后身体稍弱,但是家事样样都照做,仍不需要我服侍照应。这一切要感恩我的师父,因为师父教我们养生气功,而良人师兄早晚勤练功,面对病痛,他听从师父的教导∶病怕「 足爽 」 ( 闽语 ) ,快乐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选择快快乐乐过每一天呢?所以良人师兄平静且勇敢的面对自己这场病,而不被打倒。

在他住院开刀以及接受后续治疗时,是由三个已经进入社会工作的儿女,尽心尽力轮流陪侍照顾,让我还可以照常上班。他们也都陆续拜师进入太极门练功,和我们夫妻之间除了亲子关系之外也是同门师兄师姊,全家一起练功一起成长,时时彼此勉励、互相关怀。

有一年家里因为我的理财不善而负债,媳妇也是太极门弟子,运用从师父那里学到的心量与智慧,团结家人帮我解决财务上的困难,让我真心感动和感激,谢谢她激励了全家人勇于面对家庭经济困顿,同心协力化解危机。如今我们一家人各司其职,生活井然有序,无忧无虞。很感恩我的师父、师母让我有个美好新人生、一家人和乐融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