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就会找到一个方法

(2009-02-28 05:39:09) 下一个

文/陈嘉瑞
在这一波金融海啸中,「裁员」两字就像畅销小说--哈利波特书中的「佛地魔」一样,让人一提到就会胆战心惊!

在现今的环境,由于经济不景气,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日子实在不好过,我常想到师父告诉我们,「抱怨于事无补,而且是痛苦的根源,不如积极找出路」,平日在太极门练功时,师父总教我们遇到困难要面它,不要逃避,要努力找出解决的方法。当我遇到困难或逆境时,总告诉自己其实可以换个角度想,好好审视自己的生活态度!

去年9月分办公室接到一个任务,要在两个星期内规划一场活动,来协助另一单位的活动动员人潮,一开始从我的经验判断直觉的认为「这怎么可能?」「一定来不及!」……,无法达成的理由变得冠冕堂皇。但是想到师父告诉我们的「抱怨于事无补,而且是痛苦的根源,不如积极找出路」,心念一转,我就跟同事们商量,也许我们可以怎么做……。奇妙的是,就在这个时候,现场的气氛起了很大的变化,大家开始想的都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终于不负使命,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我很庆幸有师父的指引,在我遇到困难时,能积极正向的思考,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体验到:原来只要自己转个好念,周遭的气场也就会跟着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