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出禁锢的心牢

(2009-02-26 20:57:28) 下一个

文 / 陈芬玲

在我的生命中有位既是父亲又是恩师的人,那就是我的师父--太极门掌门人洪道子博士,对我而言师父影响我的「心」,很深、很深。

家中排行老三的我,上下各有相差两岁的姐姐与妹妹,自小三位姐妹经常被亲友们拿来相互比较;二姐成绩优异,在校表现良好又是模范生,而妹妹笑容甜美、懂得主动与长辈们嘘寒问暖,因此颇得长辈们的欢心,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自然而然对自己没什厶特别的长处而失去信心,因此我 经常板着一张脸不苟言笑,看起来比姊姊老气许多,所以亲友们总误认为我才是年长的姊姊。

我习惯将很多话放在心里,总觉得说出来不但无济于事,也改变不了现况,因而 养成 喜欢生闷气、以及 不轻易对人吐露心声 的个性。 久而久之,内 心累积了许多埋怨与不平的情绪,觉得没有人了解我,甚至也不会有人在意自己的想法。就这样,在成长过程中我将自己的心铐上了无形的枷锁,不但自己走不出这个禁锢着心的监牢,别人也没办法走进来帮助我、拉我一把。我 为自己的心诛起一道高墙,在这道高墙内,不但不会成为被评比的对象,还可以自己与自己对话,当然更无须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与感受。

这辈子从来没想过,可以遇到一个了解自己的人--那就是我的师父,虽然我与师父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因着师徒情缘的牵引,而解开长久以来孤独紧闭的心。在练功研修的过程中,师父智慧的话语,循循善诱并谆谆引导,一次又一次融化了自己诛起的心墙,师父以温暖的爱与鼓励,帮助我打开自己的心牢。

记得有一次师父拉着我的手,走向刚拜师入门练功的阿嬷师姊前,鼓励阿嬷师姊要勤加练功,才能像我一样年轻又漂亮,让别人猜不出年纪;这看似毫不起眼的小小举动,却是自己长这厶大以来,首次听到的公开赞美,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长相还可以鼓励别人。诸如此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在别人眼里可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我而言,却是一颗从未被肯定的心,一次又一次从师父的关爱中,逐渐找回并建立起自己的信心。

在神气家族里练气修心,帮助我摆脱了自怨自艾的生活,也彻底摧毁自以为是爹不疼娘不爱的负面想法,经由师父的引导而明白爱的真谛,也因此找到一个全新的自己,开启了崭新的人生。

生命的成长需要养分来培植与灌溉,而爱的滋润是成长中必备的养分,恩 师爱的关怀,如同阳光般的温暖,帮助我打开尘封已久的心,并为自己的心找到出口,以往让人望而却步的我,取而代之的是微笑常挂脸庞。 现在的我,不再画地自限,不仅懂得疼惜自己,也能将自己源源不断爱的能量、以及欢喜的心与人分享;我的人生因着明师的引导,而展开不同的「心」面貌, 也因此为自己赢得年纪越大却越来越年轻的赞美呢!

图一∶经常板着一张脸不苟言笑,看起来比姊姊老气许多的本文作者陈芬玲

图二∶作者陈芬玲藉由 练气修心 走出禁锢自己的心牢,并为自己赢得越来越年轻的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