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我永远爱您

(2009-02-26 20:56:36) 下一个

 文 / 杨梨珍

妈妈是个传统妇女,毕生奉献给家庭,不辞辛苦照顾我们四个兄弟姐妹。小时候,我的肠胃功能不太好,常常三更半夜肚子痛、拉肚子,常要到医院急诊治疗,妈妈不眠不休的照顾我,从未听她说过一声累,但懵懂无知的我却不了解妈妈的爱。脾气暴躁的我常常任意发脾气,与兄姊争吵又欺负弟弟与邻居;但我却不认错,每次挨骂就认为妈妈既啰唆又唠叨,对妈妈态度很不耐烦,甚至还出言顶撞。

记得国中时,有一回,认为妈妈偏心,对姊姊比较好,只带姊姊去买衣服不带我去,妈妈和姊姊回家时,我的脸色很难看,摆了一张臭脸,嘴巴翘得高高的,妈妈问我话都不回答,硬是和妈妈冷战三天,不和妈妈说话,也不在妈妈面前吃饭,后来,妈妈苦口婆心好话说尽,我才愿意和妈妈说话。有时,妈妈对我嘘寒问暖,我却嫌妈妈啰唆,不是对她发脾气就是爱理不理的;现在想来,实在不应该啊!

年少的我,因为不懂事伤了妈妈的心却不自知,直到念大学时到太极门修习气功,我的师父一再耳提面命,要我们孝顺父母,还教导我们读书的目的是要学习做人处事;在练功修心的过程中,我学会省思自己过去的行为,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孝顺的女儿,弥补年少轻狂的错误,让妈妈快乐。

在气功调养下,长期无法顺畅呼吸的慢性鼻炎在练功半年后就不药而愈了,而肠胃发炎的情形已很少发生,让妈妈不再为我的身体担心;师父教导我们要改脾气,凡事心平气和以待,让我懂得要时时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渐渐的把脾气修改好,对妈妈和颜悦色不再不耐烦,常和妈妈分享生活点滴,虽然自己愈来愈好,与母亲的相处更和谐,但是看见母亲日渐年迈,心中总是有所 碍。

在太极门里,看见许多银发族的师兄姊充满活力,气色红润,健康欢喜,我也好想妈妈像师兄姊一样健康有活力,因此透过我和姊姊的推荐,她也有机会到太极门修习气功。

练功后的妈妈,脚踝不再容易扭伤,夏天皮肤容易发生的带状疱疹也不再出现,睡眠不足时耳后会疼痛不已、牙龈发炎的症状也消失了,更重要的是气色红润、皮肤细致,虽然已逾六十岁,看起来却像五十岁,妈妈的朋友都称赞她「青春美丽」。另外,妈妈的抵抗力很好很少感冒,天天充满活力,也致力推动「世界公民人权和平宣言全球网络联署」活动,好事大家一起做,体会「施比受更有福」,妈妈每天过得很开心,做子女最大的心愿就是看见父母健康快乐,看见妈妈的改变,是女儿最大的幸福、最珍贵的宝藏。

因为有师父的教导及叮咛,让我及时明白「孝顺」的重要,妈妈能在神气家族里修练气功,重拾健康与欢笑,是女儿最开心的事,请妈妈原谅我过去的不懂事;妈妈,我永远爱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