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送给老友的心礼

(2009-02-26 02:25:26) 下一个

文 / 郑明德

农历年前,突然接到在某研究机腹当主任的老友来电,说他最近承接一项社会颇为关注的污染事案,然而主要检测污染程度的一台主攻贵重精密分析仪器,却频频出问题,虽然紧急请来东南亚地区的维护总工程师,还带了整套电路板来检修,仍然没办法解决;再函问原万总技师,对方还是回答的不清不楚,此事已延宕多日毫无进展,报告因此也无法交出,经费即将收回,于是想到我这老友,问看看我有没有办法维修。

我虽然从事生分析仪器行业多年,但毕竟不是自己代理的仪器,性能较无法掌握,而且年关将近,公司又忙,本来不想答应,然而想到老友也是为了社会公益及全球的环境在努力,最后我还是安排时间,于隔日到他的研究室看个究竟。我很用心听老友说明他所认为的仪器问题,身旁还有一群他的同事们在观看学习,可以感觉到大家急切又不安的心情。

除了要观察研究这部机械结腹精密且价值昂贵的仪器,还要面对一群专业又心急的人,我想起师父平常的教导,心要静才能处理问题,所以我先跟他们谈笑风生,藉此舒缓现场紧张又略为不安的气氛,之后我就把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心无旁骛的检查仪器。在太极门练气功多年,师父常教我们要多注意细微处,也要用心观察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那或许就是问题所在。

我一样样慢慢检查,经过抽丝剥 ,发现竟然是一支石英导管上有着不起眼的裂隙,而那也是最被容易忽略,最不易出问题的地方。我请老友拿一支备用品来替换,就立即恢复仪器的稳定度及精密度了!此时在场的学员 叹神技,欢呼连连,对于一个不是原万的技师,也不是同题型的仪器,竟然能在短时间内协助维修成功,结束他们几个月来忐忑不安的困境,真可说是神乎其技啊。

我再次体会师父教我的静心的功夫,如果没有在太极门练气功多年,或许自己也会跟着心浮气燥,那结局可能就不同了;而老友再三的感谢,也算是送我过年最好的礼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